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交友需謹慎 癡情女險匯美金警攔阻
2023/03/16 19:03:03瀏覽222|回應0|推薦0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副所長黃信銘與警員莊雅淑15日接獲報案,指轄區金和路的富邦銀行疑似有詐騙案件發生。經員警到場調查後發現,一名林姓女子遭遇了一起愛情詐騙案件。

林女在今年2月底,突然收到失聯數十年的張姓國小同學的Line聊天邀請,二人在網路上交往還不到1個月,就互稱老公、老婆。待張男取得林女信任後,便向她謊稱自己現在在敘利亞當兵,已經服役28年,即將退伍。張男向林女聲稱,如果她能匯款美金15500元給他或以比特幣付款給聯合國組織,便可以提前退伍,離開敘利亞與林女結婚。

林女信以為真,於3月15日下午2時許前往富邦銀行要匯款。經銀行行員發現異狀,即通報警方並對案情進行查證及解說。警方也指出,此種愛情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常用的伎倆之一,呼籲民眾在網站、通訊軟體、交友軟體等場合中,應提高警覺,小心查證。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受騙上當。

警方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以防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遇到可疑情況,應及時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61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