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勞檢處與衛生局及聯新醫院締結健康伙伴關係 合作守護職場人員安全健康
2023/02/07 19:54:11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桃市府勞檢處與衛生局及聯新國際醫院為結合職場防災資源,合作降低職業災害,在勞動局李賢祥局長見證下,7日締結為健康伙伴關係,簽署儀式在聯新國際醫院舉行,並邀請本府所屬辦理勞工體格與健康檢查醫療機構及相關事業單位觀禮,由聯新國際醫院許詩典院長、衛生局蘇柏文副局長及本處王振鴻處長共同簽署健康伙伴宣言,雙方承諾就「建構安全衛生之作業環境」、「強化勞工安全衛生意識」、「落實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提升勞工健康保護管理」、「營造健康友善之環境」等工作重點進行合作,以建立安全文化及工作環境為使命。

近年來因國家經濟改善及人民生活水平提昇,國民對危害自身健康之因素也日趨關心,然而擔負國民健康照護之責的醫療院所,在執行工作時,周圍卻也佈滿了各種健康危害因子。這些危害因子包括物理性危害 (熱、噪音、震動等環境因素)、化學性危害(有機溶劑、化學治療藥劑、或消毒藥劑等化學物質)、生物性危害(血液或呼吸道傳染病等)、人因工程危害(未符合人體工學所導致的職業傷害)及職場不法侵害(從業人員遭暴力、恐嚇、威脅、毆打或傷害等之危害)等。


 

另前年(110年)10月,桃園市在短短1個月內連續發生4起在職場上的促發心血管疾病的死亡事件,讓我們立即警覺到職場勞工三高管理與健康促進的議題的重要性。因此本處便極力推動健康促進課程的辦理,去年(111年)更與衛生局共同辦理9場「職場健康促進系列講座」,並且場場報名額滿,獲得熱烈回響。

因此,為延續並秉持本處關心勞工權益之理念,致力於職場工作環境之改善及職業疾病預防的工作,守護勞工的安全與健康,本處偕衛生局與聯新國際醫院締結健康伙伴關係,冀結合雙方之資源,推動合作計畫,以營造舒適友善之工作環境,保障勞工權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30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