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萬步走,健康跟著我 桃療推動規律運動
2023/02/03 17:31:04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農曆春節連假10天,民眾藉著難得放假期間與家人聚餐、追劇或補眠,多數時間都很少活動,假期結束回到工作崗位,體重直直升,容易出現精神不濟,衛生福利部桃桃園療養院鼓勵員工及社區民眾恢復規律生活及建立每日運動習慣。

桃園療養院為健康促進認證醫院,健康促進小組及護理科邱金快主任提醒員工及民眾維持每天規律運動,可以增加活力及免疫力,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建議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健康狀況及居家環境機能安排適合自己的運動,例如快走、騎車、做家事、桌球、健身操、太極、社交舞、瑜珈、氣功、游泳等,每週至少150分鐘,若是體能上有限制,可選擇低強度的運動,並縮短時間,如散步、甩動手腳。

國民健康署教導民眾維持規律運動習慣的秘訣,包含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而且至少兩種以上;與同興趣的好朋友一起從事活動,可以當做為社交活動外,也成為同儕間的良性互動或監督;將運動擺在生活中重要的順位,不要因為有重要的事就犧牲掉運動;固定時間運動,融入生活習慣,即使很累還是要動,因為運動後才有放鬆心情、減緩疲勞與提升精神的作用。

桃療提醒維持規則生活型態、均衡飲食營養、規律運動、保持愉悅心情、多喝水,提升生活健康能量,可提高免疫力,創造更健康的未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25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