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旬失智婦迷途龜山 幸遇下班警熱心助返家
2023/01/28 19:07:24瀏覽84|回應0|推薦0

林口區一名林姓九旬老婦,27日下午出門倒垃圾後外出散步,非但沒有回家,反而一路迷途到桃園市龜山區的山區道路,幸好遇到下班的員警上前關心,並通知同仁過來幫忙,終於聯絡到林婦的家人,為她找到回家的路。

 27日16時許,龜山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戴仲騏於下班途經忠義路一段時,赫然發現一名林姓老婦(91歲)獨自走在車流極大的路上,當時天寒地凍而林婦卻衣著單薄,戴員於是上前關心,發現老婦確為失智迷途老人,由於該路段較為偏僻,戴員便第一時間聯繫渠先前服務過的坪頂派出所,請渠學長警員丁勝隆、林哲民前往協助,兩位員警立刻到場後先將林婦帶回派出所,幾番詢問老婦皆對自己的基本資料交代不清,只說外出散步走到沒力才在路邊休息,幸而警方發現林婦手腕掛有失智手環,便電洽社會局及其住家派出所詢問,終於找到林婦的家人,心急如焚的林婦接到警方電話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向熱心的員警表示無盡的感謝。

 龜山分局交通分隊隊長謝坤璋表示,戴員當初就是為了助人而立志從警,無論在坪頂派出所或交通分隊服務時,都非常熱心與耐心為民眾解決疑難。坪頂派出所所長孫維鴻也呼籲,春節期間正是闔家團圓的時節,民眾家中若有易走失的親人,應讓其配戴防走失手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民眾或警方聯繫,避免意外情事發生,望民眾都能闔家平安過好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19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