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梗手法詐騙 警年終持續阻詐
2023/01/02 12:16:47瀏覽475|回應0|推薦0

楊梅警分局於111年12月28、30兩日,分別接獲轄區內金融業者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渣打銀行通報,均為行員在替民眾辦理臨櫃匯款業務時發現疑似有遭詐騙情形,進而通報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置,在員警耐心解說之下,民眾才驚覺掉入詐騙陷阱,避免了金錢上的損失。

楊梅分局新屋分駐所在111年12月28日接獲臺灣企銀新屋分行通報一名姜姓婦人(62歲),因接獲假冒其親人(姪兒)方式借錢,也就是所謂「猜猜我是誰」的老梗詐騙手法,姜姓婦人初深信不疑,差點就將新臺幣45萬元匯出。11年12月30日又接獲渣打銀行新屋分行通報一名葉姓婦人(59歲)遭詐騙,葉婦加入來路不明,但包裝光鮮亮麗,話術一流的Line投資群組後,跟隨所謂的「老師」投資股票,但是這招仍難逃行員及警方法眼。

因為新屋分駐所經常利用時機前往金融機構,以受理常見詐欺話術向各行宣導,果不其然這件經員警查閱葉姓民眾手機對話紀錄,就是最常見的向行員稱匯款用途為「房屋修繕」,行員一聽就知道這是員警曾經宣導過的詐騙手法,最終與警方合力攔阻詐騙新臺幣25萬元。

兩件詐騙案件在新屋分駐所警員黃國文、吳克威、萬紘德、蔡宜欣、葉宸菲等團隊與金融機構行員通力合作之下,成功為民眾守護財產。警方也呼籲年節將屆,詐騙猖獗,民眾接獲來路不明電話時,大膽求證就對了,更不要隨便相信網路投資,才能顧好荷包,安心過個好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02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