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旬翁遇愛情謊言 暖警勸阻險情財兩失
2022/12/07 10:23:11瀏覽87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楊梅區一名陳姓老翁6日上午在台中商銀楊梅分行險遭詐騙新台幣8萬元,所幸銀行行員機警,立即通報警方由警方出面勸阻,成功攔阻詐騙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

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於6日上午接獲台中商銀楊梅分行行員報案稱有人遭詐騙,須警方到場協助,草湳派出所警員莊國煜、彭子軒迅速趕赴現場了解,原來是陳姓老翁(73歲)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該女子在網路上與陳翁交往,以老公老婆相稱,甜言蜜語後,該女子向老翁稱她要賣一塊土地,但需要一筆新台幣8萬元的增值稅費用,因該女子沒錢繳納,便向老翁求助,老翁因戀愛沖昏頭便到銀行匯款,所幸有行員關懷提問發現,隨即報警。

警方到場了解案情後,便向陳姓老翁說明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段。莊、彭兩員苦口婆心向老翁勸說,並舉相關案例說明,老翁才明白這真的是一場騙局,才願意停止與對方聯繫及匯款。

楊梅警分局呼籲,隨著人們普遍使用手機、網路發達,認識朋友的方式越來越多元,不法份子借此方式詐財也層出不窮,網路交友應當謹慎,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若有疑慮也可撥打165或110查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66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