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扮公務員騙老本遭警識破 八德分局表揚阻詐金融機構行員
2022/12/06 16:00:35瀏覽143|回應0|推薦0

詐騙集團冒充「假公務員」「假檢警」的詐騙手法用了許多年,僅管一再宣導,還是有民眾被話術騙得團團轉。八德分局警方與金融機構聯手,警銀聯防攔阻民眾別被騙走辛苦錢,在民眾辦理提(匯)款時,行員總是會多問幾句用途、關心客戶,也因此成功阻止了大多數的款項。

為感謝銀行行員協助,由副分局長林友銘率偵查隊分隊長黃平山、四維所副所長黃信銘等,於11月29日下午4時至轄內新光銀行、台北富邦及國泰世華銀行等金融機構,頒發感謝狀及禮卷,表揚阻詐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本次表揚共3案,成功守住民眾血汗錢共新台幣168萬元。

另近日八德區警方破獲詐騙車手集團,就是以區公所人員名義,在電話中先假稱其身分證被冒用可能涉及洗錢,再假冒檢察官要求被害人將存款新臺幣80萬元領出交給法院監管。詐騙集團成功誘騙被害人至郵局提領存款,並派車手持偽造的地方法院公文,向被害人收取贓款。所幸警方接獲報案後,迅速將前來面交取款的車手拘提到案,並持續循線向上追查。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檢警調機關絕不會以電話告知民眾因涉及犯罪而需監管財產、帳戶之作法,若有任何類似的來電,即為詐騙電話,切勿輕易採信,警方亦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決心,保障民眾之財產安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66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