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入飆股群組穩賺大錢 老翁險匯166萬警及時勸阻
2022/11/22 15:43:51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66歲的吳姓老翁,日前在Line群組看到網友張貼投資股票相關訊息,吳翁被穩賺不賠的字眼誘惑信以為真,到郵局欲匯款新台幣166萬元,請對方幫忙操盤投資,所幸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即時通報警方到場勸說,順利攔阻詐騙。

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於21日15時許接獲轄內郵局通報,有一名吳姓老翁欲臨櫃匯款166萬元,但行員詢問他匯款原因及受款人是誰,吳翁僅含糊表示是要投資房地產,其餘資訊均無法回答,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關心。

埔心所警員趙孝軒、王昱獲報前往了解,吳翁起初還不願向警方透露真實訊息,經員警耐心詢問下,吳翁才表示他在Line群組看到網友張貼投資股票訊息,且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但無法以個人名義買賣股票,必須交由專人操作才能進行投資。

員警聽聞後馬上識破此為常見的投資詐騙手法,並拿出實際的新聞案例向吳翁不斷苦勸,吳翁才驚覺自己是遭到詐騙,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幫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大園分局提醒民眾,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切勿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有疑問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以免受騙上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55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