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警聯手破獲緝毒史上最大宗大麻植栽案 鄭市長慰勉桃警團隊從源頭打擊犯罪的決心
2022/11/17 15:34:35瀏覽276|回應0|推薦0

破獲大麻植株4,218株、大麻成品、半成品及製毒工具,總市價超過新台幣12億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前往警察局龍潭分局,出席「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龍潭、楊梅、八德分局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單位偵破大麻種植案件暨改造槍枝兵工廠聯合記者會」。鄭市長表示,桃園地方檢察署、桃警團隊、移民署及海巡署同心協力,今(111)年9月20日成功在龍潭破獲國內緝毒史上數量最多的大麻植株,查獲贓證物共計大麻植株4,218株、大麻酊4罐、大麻成品及半成品(毛重15.7公斤)、新臺幣5萬5,000元、大麻種植手冊1本、種植器具及製毒工具各1批,總市價超過新台幣12億元。鄭市長特別頒發獎金慰勉桃園市警察局龍潭分局,以及感謝楊梅、八德分局破獲改造槍枝兵工廠。鄭市長強調本案是從源頭打擊毒品的具體表現,也代表中央及地方整合力量防制毒品的決心。

鄭文燦談到,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國境管制嚴格且走私不易,導致國內自行栽種大麻的情況增加,因此從源頭打擊毒品也越來越重要。桃警團隊及桃園地檢署等單位通力合作,經過專案小組同仁多日埋伏監控,自獲報情資後第7天,迅速在龍潭地區軍營周邊人煙稀少、不易察覺的圍牆內,當場查獲吳嫌等8人及大麻活株、製毒器具等相關證物。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罪嫌8人移請台灣桃園檢察署偵辦並聲押獲准,全案於今年11月17日偵結起訴。

市長肯定檢警協力打擊毒品的具體表現。

 

除了破獲國內緝毒史上數量最多的大麻植株,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及楊梅分局也查獲地下改造槍枝兵工廠;而桃警團隊更查獲數起跨境人蛇集團案件,包括詐騙集團求職、拘禁及凌虐事件。而在預防犯罪方面,針對轄區空屋較多的大樓,警察同仁也與鄰里長密切聯繫,除了進行清點盤查,也持續追查失蹤人口,加強遏止人蛇集團及詐騙集團的不法行徑。

 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姜貴昌致詞 。

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姜貴昌表示,台灣高等檢察署統合六大緝毒機關,負責查緝毒品任務。本次檢警聯手共同破獲史上最大宗大麻植栽案,非常感謝桃園地檢署、刑事警察局第三大隊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緝毒夥伴的努力。去年5月嘉義地檢署與嘉義市警局緝毒團隊查獲的大麻植栽場,共計起獲大麻植株2,615株,而今(111)年本案起獲的4,218株大麻植株為史上最高,代表緝毒機關在查緝毒品上有更精進的技術及專業。

市長表揚楊梅分局破獲改造槍枝兵工廠。市長表揚八德分局破獲改造槍枝兵工廠。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姜貴昌慰勉緝毒有功同仁。市長頒發獎金慰勉龍潭分局同仁。

姜主任檢察官指出,大麻為全世界最普遍被使用的毒品,在台灣也有逐漸上升的趨勢。為了加強查緝大麻的力道,台灣高檢署今年「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中,特別將大麻列為重點查緝項目。除了「向上溯源」追查幕後毒梟,也要「向下刨根」追查大麻吸食人口,期盼從大麻毒品的供給及需求面,加強打擊力道,希望全面壓制大麻毒品犯罪。包括市府警察局長許錫榮、警察局龍潭分局長蔡坤益、警察局楊梅分局長洪志朋、警察局八德分局長林樹國、龍潭區長胡星輝、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姜貴昌、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黄榮德、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邱健盛等均一同出席。

楊梅分局破獲槍砲改造工廠。八德分局破獲地下改造槍枝兵工廠。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49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