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我家鄉警察」徵畫活動共有15位國小學生獲獎
2008/04/11 17:12:04瀏覽831|回應0|推薦0

「畫我家鄉警察」徵畫活動共有15位國小學生獲獎

【楊梅訊】最怕警察的是誰?是小偷。那最喜歡警察的是誰?是「小朋友」!為了親民、愛民以達警民合作的最佳效果,楊梅分局新屋分駐所辦理「畫我家鄉警察徵畫活動」及「分駐所說歷史」活動。4 11日上午10時在分駐所頒獎,其中「畫我家鄉警察」徵畫活動共有15位國小學生獲獎,優等2 幅作品已裱框懸於分駐所藝文走廊內。

新屋分駐所是1 座日治時代歷史建築,充滿了新屋人對派出所的集體記憶,如今配合「派出所現代化」,在此深具歷史意義及鐵漢雲集的建築中,陳列出各方鄉民提供的文物及「畫我家鄉警察」得獎作品,不但展現新屋警察的「鐵漢柔情」,更史古建築注再次注入活力。

「畫我家鄉警察」徵畫活動,由分駐所前所長游新枝策畫,希望籍由青少年畫下心目中家鄉警察的形象,深化青少年尊重法律、愛惜自身的法治觀念。43新任所長林貴祿對此活動深感認同,希望能透過頒獎暨參觀分駐所,使現代青少年更了解警察的工作性質,體認社會治安的安定人人有責,以配合學校推行法治及品德教育,因此特別邀請了東明國小及新屋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警察的工作不只有抓犯人、取締開罰單,還有許多任務,如人民保姆、交通指揮、解決紛爭等等。這次的比賽中小朋友展現豐富的想像力,畫題中有的是交通指揮,有的是抓犯人,有的是捍衛學童,還有許多女警的出現。

東明國小姜文媮以「警察先生讓我平安到校」為題,榮獲優等獎,「在畫中蜷蜷頭髮,張大口向警察 先生打招呼的就是我。」他開心的表示著。原來他的父親是巡守隊隊員,她一直以父親為社區的付出為傲,她認為警察先生更辛苦,追犯人很危險,站在路中央也危險,處理大家的紛爭更是傷透腦筋,所以自己一定要做個守法的人。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