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民眾作伙來健康-桃園療養院結合衛生所推動健康促進
2022/10/12 12:56:5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健康促進」指的是幫助人們改變其生活習慣以達到理想健康狀態的專門性學科。深化國民保健意識,推動健康促進,是蔡總統醫療健康政策主張之一。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民國92年通過健康醫院認證,配合國健署推動健康促進相關方案,利用衛教、媒體、親職日活動、運動社團比賽,希望職場員工、病人、家屬、社區鄰里民眾具有健康知能。桃療為優化健康促進識能,於10月6日由護理科邱金快主任及社區精神科李仁欽醫師及居家護理師共同至桃園衛生所拜訪李枝樺主任,期望將健康促進深入社區,尤其加強推動心理健康層面,並致贈桃療在疫情期間所推出的「舒心簽」明信片,期待這份陪伴桃療人度過嚴峻疫情的溫暖小品,也能推廣到桃園地區廣大社區民眾的心中。


 

桃療李仁欽醫師表示,桃療近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精神醫學研究發展與健康促進活動,期待能全面提升民眾心理健康,落實以人為中心、家庭為單位、社區為目標之服務概念,針對不同區域與族群的個別化需求,倡議心理健康促進方針。

健康促進不再單指預防疾病,更應該達到身、心、靈之健康,且推動健康促進場所,不能只在醫院進行,需要將觸角深入社區,健康由社區做起,以人為基礎,邁向健康城市、幸福國家為目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7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