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藝術作品「羽眾」展示 見證桃市消防公共藝術里程碑
2022/10/03 18:43:41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3日下午2時於消防局一樓大廳為公共藝術作品「羽眾」辦理展示茶會,消防局謝呂泉局長與藝術家團隊及鄉親一同參與,見證桃園市消防公共藝術里程碑。

本件公共藝術由紅聲數位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主體造型以鳳凰羽毛為發想,強調消防同仁的群體性及團隊精神,使用單一構件集合形成藝術品之整體意象,其中每一個單一構件採用了彎管藝術來模擬消防設備中的瞄子與水帶,並透過前端的LED展現繽紛色彩,而單一的LED燈聚集成一個整體的燈光表現。

「羽眾」除了有每小時定時的燈光表演,同時到訪的民眾也可以透過作品旁的QRcode自行調整設計燈光效果,讓民眾以自己的想像力來演示消防精神,不但可讓民眾親自參與公共藝術,亦可激發民眾對消防公共藝術的靈感。

局長謝呂泉指出,過往消防廳舍之公共藝術多聚焦在消防具體形象上,顯得壯觀及陽剛,隨著政府推廣公共藝術30年,消防勤務歷經大幅轉變,公共藝術也隨之轉變,「羽眾」強化了民眾參與併同LED光影的應用,這些都是消防局過往未曾嘗試的公共藝術呈現方式,也象徵了消防人員與民眾的緊密關係與創新的精神。

「羽眾」設置於消防局大廳牆面,歡迎市民朋友們親自到場觀賞,並親自動手設計自己心目中的「羽眾」。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4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