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社子溪「月眉橋」至「慈恩橋」右岸護岸開工 預計112年9月完工
2022/09/29 20:09:20瀏覽610|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下午前往楊梅區,出席「社子溪月眉橋下游至慈恩橋右岸護岸治理工程開工典禮」。鄭市長表示,社子溪是楊梅到新屋最重要的河川,市府分2階段辦理河川治理工程,「愛鶴橋」至「老飯店橋」河段,已於110年完成772公尺右岸護岸及水防道路,今日動工的「月眉橋」到「慈恩橋」河段,將完成1,139公尺右岸護岸及水防道路,預計於112年9月完工;未來「月眉橋」至「老飯店橋」之間總計3.3公里的水防道路將完全串連,可達成河防安全、交通便利、河岸景觀改造3大目標,提供鄉親一條親水休憩的河岸走廊。

鄭文燦說明,「月眉橋」下游至「慈恩橋」右岸護岸治理工程,將改善社子溪河段通洪斷面,提升堤頂至50年防洪保護標準,降低溢淹風險。另外配合河道拓寬,改建慈恩橋,工程總經費為2億7,065萬元,其中工程費1億485萬元、用地費1億6,580萬元;連同第1期「愛鶴橋」至「老飯店橋」河段右岸護岸治理工程,近5年來社子溪治理工程共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約4.3億元經費支持。

社子溪右岸護岸治理工程採用生態工法、多層次設計,營造立體美觀的河岸,並預留河床魚窩,讓魚、鳥、水草生態可以恢復;另外,於河岸堤頂營造親水景觀,增加植栽及步道,並新建水防道路,可做一般道路使用,讓市區聯外交通更加順暢。


 

鄭文燦指出,在他8年任期內,楊梅推動的下水道接管、河川治理、綠帶營造,進度相當順利,也有很大的進展。此外,楊梅丘陵地帶有許多步道,也希望能與野溪整治串連,並闢建更多埤塘公園,實現楊梅親山近水的目標,期待下一任的市府團隊能夠持續推動。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涂權吉、鄭淑方、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局長楊人傑、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楊梅區長邱世源等均一同出席開工典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2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