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低收入戶照顧年邁病母欠稅 桃園分署主動到府協助
2022/09/27 18:31:41瀏覽7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劉姓男子(57年次)因滯欠地價稅等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下稱桃園分署)強制執行。經調查發現劉男為中低收入戶,因需撫養及照顧年邁生病的母親,無法從事固定之工作,收入微薄,桃園分署於昨(26)日派員至劉姓男子住居地關懷訪視,並協助辦理分期繳納。

  劉男因積欠房屋與地價稅等共計新臺幣1萬9,863元遭移送執行。桃園分署收案後先以繳費單通知劉男繳納,劉男收到通知後以電話向桃園分署表示,名下的房屋土地都是父親過世時留下來的,土地因無法辦理繼承登記,是公同共有的狀態,房子已經三十幾年了,老舊不堪,因為母親年邁身體不好,今年七月脊椎開刀,無人可照顧,所以沒辦法找穩定的工作,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他也因此未結婚,希望可以分期繳納所欠的稅款,但因為要照顧母親,無法親自到場辦理分期。桃園分署同仁體恤劉男不方便離家,遂於昨日親至劉男住處訪視,並詢問劉男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劉男表示,只是因母親的因素目前暫時無法繳清欠款,但絕不會逃避身為國民的納稅義務,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慢慢繳納,毋需其他的協助。桃園分署同仁當場協助劉男辦理分期繳納手續,劉男堅定的表示每月一定會按時繳納,並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分署的幫忙。

  桃園分署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理念,對於弱勢義務人主動協助、關懷訪視,提供義務人適時之助力,幫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使他們能深切感受到政府善意的援助與關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1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