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工程問題多 賴香伶:需要能品質把關的市府
2022/09/26 15:31:17瀏覽110|回應0|推薦0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與桃園區議員參選人黃成峻26日再針對桃園市府公共工程品質提出疑問,賴香伶舉民眾黨追查多時的桃園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修繕為例,已近兩年修不好,修繕預算從六十多萬暴增到二千多萬元,桃市府先推給營運的救國團、再拖讓招標程序出問題,擴大增加預算原有數十倍,八德北景雲也有這狀況經費從八億漲到十四億元,至今沒人負責。她若當選市長,會清查、追究五年內的工程是否不當增加預算,為工程品質實質把關。

賴香伶表示,桃園市政府的公共工程品質到現在亂象不斷、傷害連連,不管是從八德運動中心、桃園運動中心游泳池到平鎮地下停車場崩塌,有工安問題、有災害狀況,施工品質不佳,市府整個過程讓人對所謂的五星執政大打折扣,面對檢證不堪一擊。

賴香伶指出,以他們追查多時的桃園運動中心游泳池,前年就出狀況,市府委由營運的救國團進行修繕,原本以為原本六十多萬元可以修好,後來發現有更大問題經費漲到一千五百二十萬,議會預算通過後撥下,但被黨產會以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擋住,這工程以緊急修復的限制招標作業方式也因為時間上拖過一年不符規定被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打消,今年重新招標後預算又再漲到二千多萬。

黃成峻說,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完工一年多後,才編列一千五百二十萬元預算「緊急修復」,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發文打臉,直指桃園市新工處要「釐清有何緊急之情事已致無法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桃園市政府又在九月二十日以兩千多萬元公開招標修復游泳池,從完工、驗收到修復經費暴漲,到底有何問題?桃園市政府應該清楚說明,把真相告訴桃園市民。

賴香伶表示,桃園市政府在這工程案迄今沒有究責,承包廠商倒閉但有無繼續追償,對一開始就評估錯誤的採購程序是誰決定的,時間上的推託最後讓預算暴漲,不只桃園區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有這問題,八德區運動中心所在的北景雲計畫案也是有類似狀況,整個預算從原本八億漲到十四億元,另外楊梅區公所興建工程基地不穩定抬升四十五公分,也要另增加改善經費九千多萬元。

最後賴香伶說,鄭文燦市長不管外界怎麼稱讚,但這幾件工程問題只能對你豎倒拇指,如果這些都不究責、還要交給鄭運鵬接手,桃園市民能接受嗎?她承諾如擔任市長後,「五年內所有公共工程重新檢視一次,只要有不當增加預算或以各種手法技巧長胖預算,對相關人員依定追究到底」,要還桃園市民「一個能信任的市府,說到做到為品質把關的市府,而不是只是會開工剪綵的市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1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