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警局辦理原住民族員工親(職)子活動 增進親子間互動與溝通
2022/09/25 13:14:50瀏覽90|回應0|推薦0

為增進全國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親子間互動與溝通,推動原住民族傳統教育、文化、語言、經濟產業發展、社會福利及就業服務宣導等,並共同響應原住民族日,落實多元文化精神,桃園市政府警察局24日辦理警察機關原住民族員工親(職)子活動,並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及航空警察局共同協辦,該活動於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辦理,園區擁有100多座的世界迷你景觀建築、20多項室內外遊樂設施及精彩主題表演,可提供親子觀賞同遊,寓教於樂。

活動在園區內歐洲城堡舞臺舉行,以原鄉味十足的原住民族迎賓舞開場,並特別商請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輔導成立之藝術舞團,「原林藝術舞集」表演特色舞蹈及歌唱等節目,現場即興與臺下原住民員工、眷屬及與會貴賓互動熱絡,充分展現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獲得滿堂喝彩,精采絕倫。

另為了讓原住民族傳統手工藝術發揚光大,於會場特別設置原住民族特色攤位,讓參與員警及親屬體驗文化之美;此外,並結合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及青少年、婦幼安全等宣導,希望藉此讓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留下美好回憶。

桃園市察局局長許錫榮表示,警察局相當重視原住民員警的福利,諸如健康檢查補助、歲時祭儀假、「原警」座談會、改善警察廳舍等,期望能提供同仁優質的工作環境,希望藉此活動讓原住民員警及親朋好友歡聚在一起,讓到場的朋友們共同參與原味十足的文化知性之旅,並期許同仁能在工作之餘多從事休閒活動及培養健康的興趣,多陪伴家人,舒緩勤務繁重的工作壓力。

主辦單位並廣邀地方仕紳參與,藉此認識原住民族多元文化,感受他們透過歌舞演出散播的歡樂氣息,讓原住民警察同仁及眷屬共渡快樂的假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0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