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8/19開設社區接種站 8/20開設嬰幼兒社區接種站
2022/08/17 15:36:09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本市全年齡第1、2劑接種率為6都第一,長者前3劑接種率也為6都之冠,為持續鼓勵施打第4劑,市府規劃於8月19日(五)上午08:00-1200,再開設社區接種站,因考量目前接種人數有所下降,將改為1個行政區開設1站(除復興區外),總共12站,提供莫德納(6歲以上)與Novavax(18歲以上)疫苗接種服務,免預約、不限劑次,只要符合接種資格者皆可前往接種。

鄭文燦提到,針對年滿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接種部分,市府將於8月20日(六)上午08:00-12:00,分別於桃園區永康活動中心及平鎮區婦幼館開設嬰幼兒社區接種站,提供嬰幼兒莫德納疫苗集中接種服務;而除了社區接種站,市府也持續媒合醫療合約院所提供門診接種服務,目前全市嬰幼兒門診有61家、成人門診也有145家,為降低嬰幼兒確診後重症機率,鼓勵家長陪同尚未施打的嬰幼兒踴躍前往接種,提高孩子的疫苗保護力,相關資訊可上網(https://covid-19.tycg.gov.tw/)查詢。

考量目前疫情趨緩,本市高國中小校園室內場館即日起開放民眾租借,各校可請租借單位提出防疫計畫;室外場地(含籃球場及遊具等)則是繼續維持供民眾運動、租借及使用,並於每週定期實施清潔消毒。

鄭文燦說明,因應8月30日各校即將開學,市府已做好各項防疫整備工作,環保局將於開學前,協助完成全市共769間學校的環境清消工作,教育局也已請各校開學前完成各項防疫整備工作,盤點防疫物資,持續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落實生病不上課及不上班原則,並加強宣導師生完整接種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88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