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德區與龍潭區衛生所榮獲衛福部「金所獎」獎項 鄭市長:有效預防疾病、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2022/08/17 15:00:30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八德區衛生所、龍潭區衛生所呈獻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第14屆金所獎」績優獎項。鄭市長表示,桃園作為國門之都,是台灣防疫第一線,衛生局與各區衛生所2年多來努力守護市民健康,並獲得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第14屆金所獎」的殊榮,代表衛生局督導有方,十分值得鼓勵。

鄭文燦說明,八德區衛生所以「甜眼睛,視界不扭曲」榮獲「如何讓民眾主動參與健康照顧」卓越獎全國第1名,其透過「健康信念模式」分析八德區民眾糖尿病眼底鏡檢查率低落之原因,並配合糖尿病與視網膜病變的衛教宣導,也聘請眼科醫師駐診,有效提升八德區民眾的眼底鏡檢查率,從105年21.6%提高至109年77.1%,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鄭市長也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而糖尿病會導致視網膜病變,容易造成視力受損及失明,故有必要定期至眼科檢查,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龍潭區衛生所以「智慧樂齡防衰弱,專屬教練顧健康」獲得「善用科技導入健康促進服務」全國第3名佳作獎,其首創「AI樂齡智造健身房」,透過從頭到腳4套遊戲式運動儀器,有效讓參與計畫的長者,認知力平均提升14.7%、肌力平均提升17.5%。鄭市長說,「智能健身房」是新型態的長照模式,不但讓長者體會運動的樂趣,提升智能健身房的使用頻率,也逐步培養長者規律運動的習慣,是減少老年失能與失智的新方向。

鄭文燦提及,本市市民王平仁先生在2年多以前,曾以高齡 70歲勇奪「2019 亞洲盃常青田徑錦標賽」百米賽跑金牌,其100公尺成績為 13 秒 67,並曾接受市府表揚,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而市府近年也積極提倡長青運動,也盼藉由龍潭區公所的經驗,發展「高齡體適能」,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

「健康促進」是長照很重要的一環,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障老年生活品質。因此,市府將以「樂活老年,在地老化」作為本市的長照政策主軸,希望能降低長者失能、失智的發生率,打造桃園成為一個健康、友善的樂齡城市。

八德區與龍潭區衛生所榮獲衛福部「金所獎」獎項。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88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