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廟景福宮慶讚中元普渡眾生 盼疫情退散信眾闔家平安
2022/08/12 21:19:56瀏覽166|回應0|推薦0

鄭市長偕貴賓一同祈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前往桃園區景福宮,參加「2022桃園區慶讚中元-中元普渡」。鄭市長表示,桃園大廟景福宮今日舉行中元普渡,輪值的各大姓氏宗親準備了許多祭品,盼無主孤魂都能安息,並為地頭帶來平安。

鄭文燦預祝中元普渡一切順利,開漳聖王與好兄弟持續庇蔭,為桃園帶來大建設、大進步,也祝福信眾闔家平安、心想事成。

鄭市長致詞。

鄭文燦說明,景福宮近日舉行傳承百年的慶讚中元祭典活動,已成為地方的民俗盛事,11日水燈排車遶境在桃園市區熱鬧登場,隨後也在成功橋南崁溪畔舉行施放水燈儀式,沿路吸引許多信眾駐足、祈福,也代表疫情將退散,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景福宮近年來透過景觀改造,讓廟埕更開闊,同時也發展許多有特色的文創商品,並舉辦成年禮、祈雨法會等深具價值的文化活動,讓景福宮成為地方的宗教、文化與慶典中心。包括市議員李光達、林政賢、陳美梅、黃家齊、黃婉如、黃景熙、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資科局長余宛如、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區長洪清淵、景福宮主委簡征潭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景福宮舉行傳承百年的慶讚中元祭典活動,已成為地方的民俗盛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82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