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國軍醫慫恿投資比特幣 男子險成人頭帳戶警及時勸阻
2022/08/10 13:02:16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機警的行員發現異狀,通知警方到場勸說,順利阻止歐男受騙上當。(穿背心是歐男,條紋衣是歐男叔叔)

桃園市觀音區65歲的歐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性,自稱是外國軍醫,對方以甜言蜜語讓歐男墜入情網,並用各種話術誘騙,讓他誤信協助操作比特幣投資即可獲取傭金。歐男信以為真,向叔叔借金融帳戶要幫歹徒進行操作,9日中午歐男到農會欲提款新台幣28萬元來購買比特幣,被機警的行員發現異狀,通知警方到場勸說,順利阻止歐男受騙上當。

大園分局表示,新坡派出所於9日中午接獲轄內農會通報,一名歐姓男子持叔叔的帳戶欲提領新台幣28萬元,行員詢問用途,歐男聲稱是投資比特幣,機警的行員想起前一天警方才宣導如何協助破解各種詐騙手法,其中一種就是比特幣投資,便立即通報員警到場關心。

機警的行員發現異狀,通知警方到場勸說,順利阻止歐男受騙上當。(穿背心是歐男,條紋衣是歐男叔叔)

警員龔修毅、王軒宸獲報前往了解,歐男表示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聲稱只要協助操作比特幣投資,即可賺取大量傭金,員警聽聞後向歐男解釋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並通知帳戶所有人歐男的叔叔到場,歐男叔叔表示不清楚帳戶內的錢從何而來,員警便請農會趕緊辦理止付,防止帳戶內的錢被轉出,避免歐男被詐騙集團利用,作為人頭洗錢帳戶,歐男及其叔叔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大園分局提醒,近期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投資比特幣應至合法平台購買,並且勿輕易將比特幣轉交他人或是轉到不明投資平台;另外投資理財應審慎評估風險,並挑選自己了解的投資商品,才不會輕易受騙上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76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