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活力,運動好夥伴 身障體適能中心與您一同運動延緩失能
2022/08/06 18:56:05瀏覽161|回應0|推薦0

身心障礙者因生活環境之不便或因障礙、身體構造或功能之損傷而活動困難,致從事運動及健康促進活動較一般人缺乏,而無法維持良好體能,也喪失許多社會參與的機會。因為看見身障者之運動需求,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特別於身心障礙福利館設置「身障體適能中心」,提供特殊設計的器材及設備,並藉由運動教練、職能治療師的專業服務,讓身障者及長輩也能體驗運動樂趣,提升體能、延緩失能。

盧妹妹為腦性麻痺患者因為平常肌張力高,不能自由的動作,平常也沒有合適場域去復健及運動,從去年(2021年)4月主動與體適能中心聯繫,經職能治療師與教練的專業評估,安排環狀運動課,訓練全身協調性與體能。今年繼續參加了重訓課、紅繩課、瑜珈課等課程,參與多元運動課程讓盧妹妹有社會參與機會,除了讓體能、精神變好,臉上笑容也變多了。

身障體適能中心服務對象以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以及65歲以上長者為主。體適能中心內設有環狀運動健身器材、重訓區、地板教室等場地,運動設施設備均符合身障者的需求,不論是肢體障礙、視覺障礙…等各類別身障朋友均可在體適能中心得到專業的運動諮詢服務。透過運動教練及職能治療師…等跨專業多元訓練團隊協助民眾運動,安排心肺有氧運動課程、紅繩懸吊課程、重量訓練課程、健康講座等服務。並於每周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開放身障朋友使用。有興趣洽詢運動的民眾,請洽桃園市身障體適能中心,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01巷49弄91號1樓,電話03-3680935,或於網路搜尋「桃園身障體適能中心」之臉書專頁或line群組聯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50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