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童深夜超商前兜售物品 暖警細心呵護尋親助返家
2022/08/04 17:12:07瀏覽236|回應0|推薦0

幼童深夜超商前兜售物品,暖警細心呵護尋親助返家。

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邱春松及鄧雅文等2員於4日凌晨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龍潭區車水馬龍的中興路旁有2名幼童在超商前兜售小飾品,警方到場後趨前關心幼童,經詢問家人及住在何處時,年幼的兄妹倆只說來自新竹縣尖石鄉,目前暑假期間暫住在龍潭親戚家中,惟無法完全表達詳細住處,也忘記回家的路了。

現場處理員警擔心暗夜裡又飄著細雨,且該道路人車繁多易衍生其他危險,為顧及安全只能先行將幼童帶至巡邏車內,並將幼童現場兜售物品及椅子收拾搬上巡邏車,然後在附近展開尋親,沿路遇見早起運動的民眾均說不認識,經過了近1個鐘頭天也亮了,終於找到幼童住家,當員警上前敲門時,幼童表示家中只有祖母且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無法起身開門,妹妹並拿出鑰匙交給員警才開啟家門,警方最後將幼童平安順利的護送返家。

經了解,7歲的何姓男童及6歲的張姓女童,原居住在新竹縣尖石鄉,因父親過世,母親為了到龍潭的醫院照顧哥哥,就近搬到龍潭親親家暫住,而兄妹倆趁著深夜祖母熟睡之際,天真的就拿著母親平時販賣的小飾品,跑到附近超商前販售,想要幫忙媽媽賺錢,讓現場員警聽了不禁鼻酸。

62歲曾姓外祖母向警方表示,因自己之前中風後造成行動不便,女婿又英年早逝,女兒平時都是在網路上販售女性小飾品,靠著微薄收入獨自撫養3個小孩,近日因須留在醫院照顧另1名小孩,晚上無法在家中照料,副所長曹培翔得知後,立即前往關懷該弱勢家庭,表示日後會隨時前往該戶慰問關心,並告知老婦如有需要濟助之處可隨時致電派出所,另會通知地方善心人士協助,老婦由衷感謝警方的即時援助與熱心照護,另附近居民亦對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表讚許,有效型塑警察優良形象。

副所長曹培翔得知後,立即前往關懷該弱勢家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34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