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居民認證的幸福城市!桃警結合在地文化、商家走訪桃園反詐騙宣導
2022/08/02 11:05:03瀏覽383|回應0|推薦0

「以民為本」一直為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預防犯罪的宣導核心及策略,適逢近來新冠疫情逐漸降溫,桃園刑大以桃園即為「人民得以安居樂業的桃花源」為發想,結合普羅大眾感興趣的資訊,擺脫刻版宣導方式,籌備一系列「走訪桃源間」的預防犯罪宣導企劃,於預防犯罪宣導的同時,藉由走訪各區與民眾及商家交流,讓民眾更了解桃園的各地特色及文化,並將過程剪輯成影片,以吸引民眾觀看進而擴大宣導能量、了解商家及民眾對於反詐的概念及交流,也達成民眾、商家、預防犯罪宣導效果三贏之策略。

「走訪桃源間」系列影片,首部曲係與知名攝影師Shih Shin合作拍攝桃園特色景點-忠烈祠,以忠烈祠特有的文化歷史、日式建築,搭配鯉魚旗飄揚,營造一秒到日本的出國氛圍,於影片裡搭配反詐宣導字句、關鍵字以及高發詐欺案類的手法,提醒民眾切勿上當受騙,在題材新穎並頗富創意的宣導手法下,已吸引不少民眾上網觀看,宣導影片迄今觸及率已破萬人次。


 

二部曲則是與鄰近忠烈祠的當地知名網美咖啡館「鹿點咖啡luna店」合作,藉該店讓人一秒到月球的夢幻感,吸引民眾眼光,並與商家共同呼籲業者、消費者端可能遇到的詐騙狀況以及該如何阻絕此類詐騙;以大眾化、輕鬆活潑的方式解說,讓民眾理解並知悉如何防範是類詐騙,而在訪談同時,也獲得桃園市民、商家肯定桃園治安良好,是真正的幸福桃花源。

目前上述兩影片皆有推出限時活動,其中二部曲的線上活動舉辦至8月11止,民眾可以藉由參加活動獲得桃園刑大宣導品,也可以推薦桃園特色景點及商家,由桃園刑大代為走訪,本市民眾可多認識桃園好去處,外縣市居民也可藉此更認識桃園;桃園刑大也在此提醒大家:「網路談心不談錢」、「網友談錢必有詐」,帥哥美女引誘投資並虛擬未來藍圖要注意!股票或虛擬貨幣投資平台的獲利情形是可以偽造及操控的!切記「高獲利無風險、不符比例的報酬、群組內的炫富文」都是為了引誘您的詐騙包裝與手法!任何投資都請務必小心查證,民眾可利用桃園刑大官網提供之資訊先行查核,及加入臉書官網「桃園刑大預防犯罪宣導」接收最新犯罪預防資訊及後續一系列「走訪桃源間」影片,若有疑義也可以撥打詐騙專線165諮詢,千萬別傷了荷包也傷心阿!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62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