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天文嘉年華 中央大學「恐龍與彗星展」登場
2022/07/15 14:16:56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桃園天文嘉年華「恐龍與彗星展」在中央大學展出,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往參觀,還有大學生幫忙解說。

為落實桃園市科學教育理念,鼓勵民眾積極參與天文科學教育,並期望桃園市成為天文城市,扮演臺灣天文教育的領航者。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共同舉辦之桃園天文嘉年華「恐龍與彗星展」即日起至7月17日止,在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一樓展出,活動免費,歡迎民眾把握最後的參觀機會。

「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主持人—中央大學天文所葉永烜院士表示,天文是啓發從3歲的幼兒到80歲以上的長者對科學感興趣的最佳工具,因此該計畫規劃全民天文教育「AE4ALL」 ( Astronomy Education for All ) ,構想以中央大學天文台為基地,透過中大天文所的設備和教學資源,並結合全國各個天文教育團隊的力量,增強臺灣的天文科學教育。

2022年暑假,桃園天文嘉年華「恐龍與彗星展」一推出,即受到許多大小朋友關注。恐龍之所以滅絕,原因之一是白堊紀末期隕石墜落地球,令當時稱霸大地的恐龍走上滅亡之路。此次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辦「恐龍與彗星展」,希望藉由科教推廣活動吸引中小學生及大眾對天文科學的興趣。

本次展出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共有8件古生物標本展出,包括侏儸紀及白堊紀特暴龍、三角龍,以及菊石化石。

本次共展出科博館借來的古生物標本8件,包括侏儸紀及白堊紀特暴龍、三角龍,以及菊石化石。即日起至7月17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一樓A101展示室,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另外,7月16日上午10:00在中央大學教研大樓一樓羅家倫講堂,有一場科普演講,由中央大學天文所林忠義博士談「流星與它們的產地」,也歡迎民眾前來聆聽,領受天文新知與奧妙。

「恐龍與彗星展」在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一樓展示館展出,至7月17日下午四點截止,歡迎免費參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76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