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坡地i水保 『坡庇』(Bobee)你我他
2022/07/06 20:35:13瀏覽187|回應0|推薦0

近年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氣候系統變得極度不穩定,世界各地暴雨、乾旱、熱浪等災難不斷,山坡地水土保持、水資源涵養等保育工作更顯重要,桃園市政府每年積極推廣水土保持保育觀念,在民眾心中種下保育種子,期與大家一起守護本市的山坡地。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年設計以「麒麟」山林的保護神,為角色形象發想,運用可愛童趣的手繪擬人風格,結合在地自然元素,如:樹枝造型的鹿角比喻桃園山林神木群眾多;頭頂智慧山稜線萌生趣意;搭配河流造型的圍巾,比擬環繞群山象徵山坡與水源息息相關。幻化為坡地守護神『坡庇』(Bobee),掌管山坡地區,保衛山坡居民,如同坡地守衛者捍衛山林永續及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藉由Bobee趣味、憨厚、仁慈且堅守崗位的親切感,提醒民眾做好水土保持,維護山坡地的永續與自然。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民眾,多數山坡地坡度陡峭、地質脆弱,加上地震、暴雨集中及人為恣意開發,使得崩塌、地滑、土石流等天然災害頻繁,如果沒有做好坡地保護,會加速破壞環境,造成坡地災害發生。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這次宣導品結合悠遊卡功能,讓民眾在日常使用的同時也能看到『坡庇』(Bobee)了解水土保持保育的重要性,民眾若想得到這可愛的『坡庇』(Bobee)悠遊卡,可關注水Meet桃FB粉絲專頁,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喔!另外山坡地開發須提申請計畫,即使是自家山坡地也不能隨便亂挖。另外「桃園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於每週星期一、四上午在水務局提供諮詢服務,若對於山坡地開發有不清楚相關規定,歡迎多加利用,民眾也可以預約服務團至現地輔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59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