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位學生榮獲「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 逾30年嘉惠超過4千位桃園學子
2022/07/06 18:23:33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上午於市府,出席「桃園市111年度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時表示,「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為前縣長吳鴻麟為回饋桃園所設置,在吳伯雄縣長時代將獎助學金基金擴大至5,000萬元,以孳息做為獎學金,近年來因利率下降,「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仍盡力支持,30多年來嘉惠超過4千位桃園學子,為桃園市私人捐贈額度最高、頒發名額最多的獎學金;今(111)年共有151位學生獲獎,總計頒發獎學金202萬元。鄭市長恭喜每一位獲獎同學,也提及他的成長歷程中曾獲得很多獎學金支持,激發了向上的動力,希望同學們透過「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感受到教育翻轉人生的力量,獲得求學路上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鄭市長表示,吳鴻麟前縣長有漢學和醫學的底子,不論是擔任議長、縣長或經營醫院都非常投入,是上一代記載在地方歷史的人物,他也創造了文教傳家的傳統,由其子吳伯雄董事長傳承了獎助學金,持續關懷桃園的下一代。鄭市長表示,教育是對未來、對社會的投資,「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是桃園很好的傳統,特別感謝吳董事長在身體微恙的時刻,仍親自參加頒獎典禮,同時感謝歷任縣長的出席,共同支持教育的價值,讓桃園的教育更好、桃園更好。


 

鄭市長指出,桃園成長快速,於縣政府時代突破200萬人,升格直轄市時人口約205萬6,000人,在各縣市人口減少的情況下,這8年來桃園市人口成長21萬人,現在約有226萬4,000人,這是各行各業共同努力的成果,讓桃園成為許多年輕人工作、生活、追求人生夢想的起點,市府也從各方面努力,希望能幫助更多年輕人在桃園圓夢。

鄭市長進一步說明,桃園的教育力不斷深化扎根,多所大學院校看好桃園的發展優勢,紛紛搶進桃園設點,包括清華大學附設桃園醫院將在機捷A16站設置大型醫院,計畫已通過市府、教育部及衛福部審議;遠東集團與元智大學合作,在內壢申請設置桃園亞東醫院,計畫也通過審議;海洋大學規劃於觀音區設置藻礁海洋生態館,作為產學合作基地,計畫獲得經濟部及教育部支持,目前正在招標中;台北科技大學也在觀音草漯設置產學合作基地;政治大學已宣布在航空城尋覓適當土地,設置金融管理學院;陽明交通大學也獲得行政院核定,將在青埔增設一個校區。


 

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前桃園縣長吳伯雄表示,「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至今超30年,除了紀念他的父親吳鴻麟先生,希望傳承父親終身關心教育的志願來報答養育之恩,也希望奉獻所能回饋社會,並帶動社會上更多人的響應,共同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吳董事長說,許多20、30年前獲獎的同學現在已成為博士、教授,再回來感謝當時獎學金的鼓勵並投入回饋,這是最欣慰的事。這次疫情帶來世界不景氣,許多家庭經濟受影響,沒辦法讓孩子讀書,但他相信只要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機會,他們一定有能力站起來奉獻社會。

前副總統暨前桃園縣長呂秀蓮表示,很榮幸當年參與「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的啟動,吳家在桃園有特殊地位,吳鴻麟先生的雙胞兄弟是228事件的受難者,背負台灣人的歷史傷痕,而吳鴻麟先生參政、行醫濟世,他的後代延續精神,捐助獎學金勉勵桃園下一代的鄉親,百年樹人,意義非凡。恭喜今日獲獎的同學們,領獎是一個榮耀,也是歷史使命,作為桃園人要繼續讓桃園特色發光,台灣的歷史也要交給年輕朋友們繼續編織夢想。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是前桃園縣長吳鴻麟先生於民國79年捐資設立,仙逝後由其後輩將奬助學基金擴大至5,000萬元,109年功成圓滿,畫下歡喜的句點。令人欣喜的是,今(111)年「伯仲文教基金會」再次捐贈獎學金予市府教育局,鼓勵學業優秀、弱勢及才藝優異的學生,今年151位獲獎同學中,包括11位因家中突遭變故、家境清寒以及身心障礙的學生,另有3位才藝方面具優異表現的同學。「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凡設籍桃園市滿六個月以上,就讀國內高中以上學生都可申請,申請辦法公告於桃園市獎學金申請網站 http://tycwww.ddns.net。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梁為超、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前副總統暨前桃園縣長呂秀蓮、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暨前桃園縣長吳伯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桃園縣代理縣長許應深、前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前桃園縣議長吳振寰、前國策顧問李總集、無任所大使暨吳氏宗親會理事長吳運東、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等皆一同出席。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59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