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捷公司持續推動營運智慧化 以5G、AI創新技術提供優質服務
2022/07/06 15:27:2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6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桃捷公司「智慧桃捷.5G創新」專題報告後表示,近兩年多的疫情衝擊桃捷公司甚鉅,但桃捷公司仍未停下腳步、持續精進,透過參與交通部鐵道局「推動5G提升智慧交通服務效能與安全計畫」,全面發展、應用5G技術,並建立雲端大數據平台,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務,藉由5G物聯網數據的即時傳輸,以大數據分析預測故障趨勢,符合災害預防最高指導原則-讓災害不發生,相當值得推廣。黃秘書長指出,桃捷公司並規劃發展AI虛擬站務員提升服務、減少人力負擔,立意相當良好,請桃捷公司持續精進,應用5G、AI創新技術發展軌道智慧化,提升桃捷的即時預警能力、維修效能及設備穩定度,加強服務的品質。

桃捷公司總經理鄭德發表示,桃捷公司參與交通部鐵道局「推動5G提升智慧交通服務效能與安全計畫」,全案預算2.5億元,由鐵道局補助78%經費,市府編列22%配合款,透過建立5G試驗示範場域,全面發展軌道智慧移動與創新應用服務,也建置桃捷雲大數據平台,提供安全、可靠、優質的智慧服務,打造屬於桃園的5G智慧鐵道。

鄭總經理說明,鐵道運輸具高耗人力特性,透過智慧化可減少維修工作、進行預防性檢修,並加強緊急應變處理的妥善度及平順度。桃捷公司在5G技術應用的成果可分為2大面向:首先,在安全可靠方面,藉由工法分析找出影響系統設備的關鍵指標,並透過5G物聯網回傳數據、系統主動示警,進行即時監測及故障趨勢分析,讓維修人員完成預測性檢修。

第二,在營運品質方面,規劃以AI虛擬站務員取代真人,提供旅客基本服務;若旅客需求較特殊,再透過後台人員適當補位,操作虛擬人物提供進一步服務,不僅可有效分擔第一線人員負擔,亦可提升旅客搭乘體驗,若測試成功,將推廣至全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59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