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水蜜桃之夜7/9登場 評選水蜜桃王助提升品牌形象
2022/07/04 16:55:21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上午前往復興區,出席「復興區111年度水蜜桃推廣活動」,鄭市長表示,拉拉山水蜜桃每年產量有限,加上特有的馥郁多汁口感更突顯拉拉山水蜜桃的珍貴,市府多年來持續透過政策協助拉拉山水蜜桃品牌高值化,並提升原鄉永續農業。復興區公所將於7月9日舉辦「復興蜜境」水蜜桃系列推廣活動,當天預計頒發水蜜桃王、甜度王等獎項,有助於提升拉拉山水蜜桃品牌形象,同時將舉辦水蜜桃之夜,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及小男孩樂團與民眾同樂。

鄭文燦提到,復興原鄉是上帝賜予泰雅族人的奶與蜜之地,當地所種植的農產品品質相當優良,例如拉拉山水蜜桃與進口水蜜桃相較,口感特別多汁、香甜,富有獨特風味,值得民眾品嘗。今(111)年受到梅雨季降雨量大的影響,導致拉拉山水蜜桃產量略減,但品質同樣香甜多汁。


 

過去復興區大範圍山地被編為林班地,衝擊原鄉部落劃設,以及果園、農園、茶園等土地利用,許多水蜜桃果園因被劃為林班地,遇到天災等情況無法申請農業災損補助,也無法投保農作物保險。經過市府與農委會積極溝通,希望基於族人需求,在符合水保規範前提下,將2萬200公頃土地劃設為永續發展農業用地,面積占整體復興區比例不高,卻是原鄉發展永續農業的重要一步,讓部落族人未來可以合理利用土地種植農作物、發展農業。


 

鄭文燦表示,拉拉山水蜜桃及媽媽桃皆提供線上訂購服務,但他仍鼓勵遊客到原鄉觀光旅遊,在當地購買當季優質農特產品。復興區公所7月9日將於上巴陵停車場舉辦水蜜桃推廣系列活動,現場設有展售攤位,也將舉辦優質水蜜桃評鑑,約有60組參賽,邀請桃園市農業改良場專家評選出水蜜桃王1名、特優3名、優等10名及甜度王1名,頒發獎金及獎牌。


 

「水蜜桃之夜」將於7月9日晚上6點登場,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創作組合小男孩樂團帶來精彩演出,歡迎民眾到復興區欣賞山中美景,遠離都市喧囂生活,同時品嘗拉拉山水蜜桃的絕妙美味。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水蜜桃是復興區最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每年水蜜桃之夜活動是重頭戲,今年選在7月9日舉辦,除了有晚會表演之外,也將揭曉優質水蜜桃評鑑結果,頒發獎金及獎牌,並舉辦摸彩活動,獎品相當豐富,歡迎遊客共襄盛舉,感受部落族人的熱情。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54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