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學無極限 油畫創作黃銘頡個展 7/2起中壢分館驚艷登場
2022/07/01 15:56:50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黃銘頡個展」於7月2日起在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3樓藝文展覽區正式開展,為111年度桃園市立圖書館申請展審查排序第一名作品,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本次展出作品均以油彩呈現,只展出油畫是黃銘頡對展覽的堅持,認為在西畫的領域中,油畫帶有豐富的層次感與變化性,讓創作作品更具多樣性。

黃銘頡並不愛敘述自身的風格:第一,「強調風格」對創作者本身就是一種限制,畢卡索一生的風格就不只一種,而人的一生何其漫長,怎麼可能不再探索新的可能。第二,黃銘頡認為個人還在「成長」,個人的可能性遠不止目前所展出的作品。


 

在短短的創作年限上,黃銘頡說,他在三個時間點上有了轉折:第一次是靜物畫,是純粹的「探索」,充滿著模仿與突破。第二次是網格狀的風景畫,在找尋自己的空間節奏,認為所有的畫作都存有空間,沒有空間就沒有呼吸。第三次是「詰問」自己的內心,向更深處探索及思考自身的本質與想望。

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劉銀丹主任表示,黃銘頡對於作品不強調風格,其自由奔放的展現,觸發觀者的無限想像,讓觀者用多元的角度欣賞作品,即便不懂其中意涵,也能激發不同的想像與火花。本次展期自7月2日起至7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蒞臨觀賞,詳細訊息請洽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http://www.typl.gov.tw/mp.asp?mp=1),或洽03-4224597#305許小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48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