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投資虛擬貨幣可穩賺不賠? 八德警與行員聯手阻60萬詐騙
2022/06/24 19:53:42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八德區一名30多歲的林姓女子稱在LINE認識一名「宋經理」,誘騙投資虛擬貨幣可穩賺不賠,林女深信不已就投資進去,剛開始投資有獲利,但後來對方跟他誆稱帳號有虧損,要林女再匯款60萬補虧損,林女遂於(22)日到銀行要匯款新臺幣60萬元到其指定帳戶,經中國信託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八德分局員警趕赴現場,與行員聯手苦口婆心勸說,林女遂打消匯款念頭,成功守住荷包。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巡佐許曜麟、警員黃宏凱(22)日9時許接獲報案稱轄區介壽路銀行疑似有遭詐騙案件。經員警到場了解,現場一名林姓女子表示在LINE認識一名「宋經理」,向其稱有一個投資虛擬貨幣可穩賺不賠,林女聽信後就投資剛開始投資有獲利,所以在對方誘騙下再注入資金,後來對方謊稱說投資變虧損,要再補資金之前所投資的才能出金,要林女再匯款60萬元補虧損,並威脅林女如果不去匯款會接到傳票。

並教林女匯款時如遇警方、行員詢問以欠朋友錢要還錢及裝潢工程款理由呼攏警方跟行員,林女便依其指示要至銀行匯款,經警方告知該帳戶已被通報警示,但林女因已投資大筆金額,怕沒匯款給對方那錢會拿不回來,所以堅持要匯款,警方與行員便苦勸此為常見之假投資詐騙話術及手法並提供被騙案例後,林女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一直在被詐騙,遂打消匯款念頭。

警方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利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交友軟體等搭訕聊天建立感情,並架設虛擬APP及網站,之後再介紹高獲利、低風險的假投資消息吸引民眾投入資金,再竄改數字讓你以為真的有獲利,誘騙加大注入資金投資之詐騙手法,如遇類似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更要提高警覺,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32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