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見女網友還要支付5萬元遊戲點數 大園警識破手法即時阻詐
2022/06/21 18:09:11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大園區26歲的呂姓男子,日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女網友,呂男心儀對方邀約見面,但對方不只沒出現,呂男赴約當下還接到自稱女網友公司經理的恐嚇電話,表示知道呂男的住處,威脅他要支付5萬元遊戲點數,否則將對他不利,呂男嚇到報警求助,大園警方獲報到場了解,馬上識破此為詐騙手法,即時攔阻呂男遭到詐騙。

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於20日11時許接獲呂姓男子電話報案,稱其遭陌生人士恐嚇,對方表示要對他不利,請警方趕緊到場幫忙。由於呂男報案時語氣慌張,無法清楚表達事情來龍去脈,警員黃有畯、陳俊達擔心發生危險,隨即前往呂男的所在地了解案情。

呂男見警方到場,仍緊握手機、止不住身體的顫抖,向員警表示前幾天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網友,兩人相約今天在超商見面,但到了約定時間女網友卻沒有出現,只傳訊息要求呂男購買1千元的遊戲點數給她,作為向經理報備伴遊的費用。

呂男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將遊戲點數序號拍給女網友後,突然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女網友的公司經理,已知悉呂男的個人資料,要他再支付5萬元的遊戲點數,並傳送多張被害人遭毆打的照片,威脅呂男若不照辦就有同樣下場,呂男頓時被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員警聽聞後隨即安撫呂男的情緒,並告知他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不要輕易上當,呂男在員警的說明之下,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同時也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25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