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駕訓進9所校園聯合開訓 養成年輕族群安全駕駛習慣
2022/06/13 16:53:10瀏覽16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高中職暨大專院校機車駕訓進校園聯合開訓典禮。

新竹區監理所今(111)年為積極響應機車駕訓進校園政策,目前在桃園市已與9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合作,13日假萬能科技大學辦理機車駕訓進校園聯合開訓典禮,交通部道安委員會黃運貴執行秘書、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交通局劉慶豐局長、教育局高玉姿副局長等及公路總局林義勝副總工程司均蒞臨指導,現場除致贈學員安全帽,並由9所學校進行插旗聯署活動,同時請太子駕訓班專業講師說明機車考照上駕訓班之學術科教學內容,與會貴賓與校長都肯定這場活動的意義。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致詞時強調,保護年輕人的交通安全非常重要,特別感謝公路總局及監理所的大力推廣,本市已列為警察局及交通局重點執行項目,青年朋友們要重視騎乘機車的安全,上機車駕訓對很重要,市政府也配合中央加碼補助,名額很多,請學校多媒合,讓更多的學生受益。

市長致詞表示,經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的民眾,道路安全觀念及風險認知確實有所提升。


交通部道安會黃運貴執行秘書表示,調查數據指出參加機車駕訓,可以大幅降低違規率及事故風險,行政院也請教育部及交通部一併加強推廣,請在座校長及學校代表們多加推廣及鼓勵學生參加機車駕訓,也請現場參加機車駕訓的同學們分享給其他同學,一同把握政府提供的補助,一起上機車駕訓,確保上路安全。

新竹區監理所吳季娟所長亦表示,有感機車駕訓進校園政策,可減省學員、家長交通接送,讓學生接受訓練更方便,因此,在地方道安會提案尋求支持,同時逐一拜訪學校校長,也因此獲得今天在場校長們的支持;在此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助,新竹所目前已經有18所學校參與合作計畫。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黃運貴致詞。


同時要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全力支持市民機車考照上駕訓班政策,大家的目標都是希望年輕學子騎乘機車更安全,減少憾事發生。今(111)年機車駕訓民眾報名相當踴躍,暑假考照旺季來臨,請民眾把握補助名額,接受訓練再考照上路。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經陽明交通大學統計經駕訓學員較無受訓者,違規風險降低32%、肇事風險降低20%,顯見經機車駕訓可有效降低騎車風險;機車駕訓進校園已列為111年度行政院列管交通部道安會21項交通安全精進措施之一,新竹所會積極媒合駕訓班與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合作。

市長與來賓大合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514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