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匯款金額誤填成百萬 行員機警報案躲過詐騙
2022/06/02 10:38:45瀏覽20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一名53歲的李姓婦人,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美軍醫生的男子,對方以甜言蜜語取得李女的信任,還說要送她一份貴重的禮物,但郵寄費要新臺幣54萬8千元,李婦信以為真1日上午前往銀行欲匯款,卻不小心將金額填成548萬元,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勸阻,李女陰錯陽差逃過被詐騙的命運。

大園警方表示,李婦於5月底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自稱是駐紮在東非的美軍醫生,兩人相談甚歡,李婦被男子的花言巧語所騙,短短10天就陷入熱戀,對方見李婦卸下心房,便以送禮物為由,請李婦先行匯款54萬8千元的郵寄費。

李婦滿懷期待於1日上午前往銀行匯款,但她在填寫匯款單時,不小心將金額填成548萬元,行員看到如此龐大的金額隨即提高警覺,詢問李婦匯款用途,但李婦卻支支吾吾說是要蓋房子及買家具所用,行員直覺有異立刻向警方通報。

新坡派出所警員廖僩文、戴宗銘獲報到場了解,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立即拿出相關案例來勸說,李婦才終於恍然大悟,驚覺受騙上當,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大園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在未確認對方真實身分前,若發現對方提及投資或有關金錢的訊息,千萬不要輕易相信,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至派出所諮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76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