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動部助中高齡勞工精進職能 考取證照再創職場高峰
2022/06/01 17:31:06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桃竹苗分署辦理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協助企業提升中高齡勞工職能。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勞動部為支持中高齡者穩定就業,並協助企業接軌人口結構變化的影響,推動「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及「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鼓勵雇主指派所僱用之中高齡(45歲至64歲)者及高齡(逾65歲)者參加職業訓練,由勞動部補助70%的訓練費用。

民盛應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10年申請「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計畫」,鼓勵並指派54歲且已任職15年的阿明(化名)受訓。阿明從事塑膠成型工作多年,但漸漸感到跟不上新技術發展,自從參加塑膠技術基礎能力訓練課程後,經努力順利考取僅2成考照通過率的「初級射出成型工程師」執照,且受訓後阿明不再只是依往例處理問題,同時還能主動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並與研發部門提出改善建議,公司也因此幫他加薪5,000元,證明中高齡者經由職能提升,也能與企業共創達雙贏榮景。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雖然在體力方面比不上年輕人,但他們的工作經驗、熟練的公關能力、人生歷練與知識整合能力等,都是企業珍貴的資產,值得延續聘任及創造不同世代相互成長機會。欲進一步理解計畫內容與申請辦法,請上桃竹苗分署網站查詢(https://thmr.wda.gov.tw),或電話聯絡服務專線03-4855368 轉1918-1923。

民盛應用企業透過桃竹苗分署輔導,指派中高齡員工參加物料管理實務技巧課程,增進其職能。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74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