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繡球花季 在復興道之驛中體驗賞花與美食饗宴的輕旅行
2022/05/28 17:44:53瀏覽195|回應0|推薦0

「2022桃園繡球花季」已於本月7日在復興區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及鄰近農場盛大開展,今年度桃園市政府整合各局處之力,讓為期五週的花季假日週週都有主題活動,讓民眾賞花輕旅行可同時體驗在地美食以及農特商品的多層次感受。

枕頭山購樂趣 彈出幸福打包快樂

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2022桃園繡球花季」以「枕山覓徑」為主題,有別於一般單點的賞花方式,而是涵蓋「枕頭山商圈」的前山、後山,以及多處農場都有種植繡球花,搭配山林自然美景、賞花秘徑、裝置藝術、花卉造景打卡牆、繡球花景觀…等規劃,都是絕佳讓民眾拍出視覺美照的景點,已吸引超過25萬人次上山朝聖。為了讓到訪的民眾有更多元豐富的感受,桃園市政府整合各局處,從5月7日到6月5日每週假日推出主題活動,本週5月28、29兩日枕頭山魅力商圈協會以「枕頭山購樂趣」於停車場辦理,活動期間只要在商圈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一次打彈珠活動,依照所得分數可以兌換當地知名的山產包含香菇、水蜜桃及桂竹筍,除體驗童玩的樂趣之外,只要參加的民眾人人有獎,獎品都是來自在地復興區特色伴手禮,讓民眾乘興而來、滿載而歸。


 

復興道之驛 美食饗宴好滿意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枕頭山魅力商圈地理位置優越,位於東往西來的交通樞紐要道及風景區的必經之路上,而復興區特色商品極為豐富,一年四季農特產品供應源源不絕,也因此定位為復興區地產型的特色商品集散地,為知名的伴手禮商圈。凡活動期間在商圈粉絲頁寫下『2022我愛枕頭山、我愛繡球花』,同時#一位好友,即可DIY專屬綠竹筍竹筒飯一只,自己的竹筒飯自己做,活動每天另辦理4場次 11:00、14:00、15:00、16:00農特產品『一元競標』。獎品豐富,歡迎踴躍參與。

下週(最後一週)於葉家千金辦理「品茶週」活動,分別規劃3個場次體驗活動有1.拉拉山識茶趣:透過拉拉山春季烏龍茶比賽評鑑當日影像,解說茶葉評鑑知識以及品評拉拉山茶並附上以拉拉山茶葉精心製作而成的茶食餐盒。2.五感覺察拉拉山茶:教導如何沖泡拉拉山茶,以「泡茶」、「聞香」、「喝茶」連結五感為主軸,打開感官、深入意識,品味拉拉山茶的色、香、味。3.日本茶道體驗:將日本茶道文化融入於拉拉山高山茶中,以日本茶道精神,沖泡拉拉山茶,讓大家重新認識拉拉山「茶」文化,也將茶文化融入生活之中。報名費用 200元/每場次,每場次上限20人,額滿截止!歡迎民眾攜家帶眷感受在地風貌。


 

掌握交通資訊 賞花好輕鬆

因活動展期長達一個月,請民眾秉持「愛花、惜花、不傷花」的態度,觀花時應避免踐踏及摘取花卉,讓所有遊客皆能享有舒適完整的賞花體驗。另因應活動假日期間觀花人潮踴躍,部分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搭乘接駁車前往。假日園區外接駁07:30-17:00(慈湖停車場、介壽國中停車場至主會場),園區內接駁08:00-16:30(主會場-賞花區循環接駁),每三十分鐘行駛一班,山區停車及會車不易,為維持交通順暢請善用免費接駁車。

更多活動訊息請洽桃園市休閒農業網或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頁

「桃園市休閒農業網」

https://taoyuanleisureagriculturefanpage.tycg.gov.tw/wordpress/

「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red/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61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