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智婦人饑腸轆轆 暖警即時救護
2022/05/26 16:45:05瀏覽230|回應0|推薦0

   

日前一位計程車司機載到一位婦人,一直詢問婦人下車處,可是婦人一直說不清楚要下車的地點,司機迫於無奈只好向警方求助。

   

八德分局高明派出所警員呂理銘、張哲禎詢問司機稱是於半夜12時許在桃園區中華路路邊載到老婦人,詢問下車地點發現老婦人一直言不對題,無法說出要去的地點精神好像有問題,只好載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而且表明不收費用,在警方詢問老婦人時,老婦人直喊肚子餓,警方便先行提供泡麵予婦人食用,再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並關心身體狀況,但老婦人無法明確說出年籍資料或家屬聯絡方法。

經搜尋失蹤人口案件發現有一名照片就是老婦人,後撥打電話給孫子確認身分,並立即將陳姓婦人送返至中壢住處,孫子向警方表示其奶奶於近日不知去向,家屬心急如焚,遍尋其可能去處均無所獲且已報案協尋,沒想到警方來電通知喜訊,頓時如釋重負,對於警方主動積極、勤奮敬業之服務精神深表感激。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如有發現走失老人請發揮愛心主動關懷,主動通報警方處理,協助失智老人早日返家,並呼籲家屬家中如有生病、精神障礙失智的長輩,要多給予關心照顧,並可在長輩身上佩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及指紋建檔,以防不慎走失時,讓警方迅速查詢比對,第一時間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53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