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度拒學 如今成為咖啡拉花冠軍
2022/05/26 16:02:22瀏覽191|回應0|推薦0

觀光科三年級林晏均,在高二便獲得全國調酒和年輕侍酒師冠軍,高三更是獲得了全國咖啡拉花冠軍。

現就讀觀光科三年級林晏均,在高二便獲得全國調酒和年輕侍酒師冠軍,高三更是獲得了全國咖啡拉花冠軍。為了精進自己,更特別參加了學校乙級特訓課程,如願取得飲料調製乙級證照。但是,很難想像在飲料調製上表現如此亮麗的林晏均,在剛進高職一年級時卻是極度抗拒,甚至在飲調課堂上搗蛋的叛逆學生。

林晏均說,國中畢業後,我選擇了實作課很落實的永平工商觀光科,但是我唯一排斥的就是飲料調製課程。遇到當時的科主任,也是我的飲調指導老師張嘉云,我就馬上反應我不要上飲料調製課,但科主任還是叫我嘗試看看。記得高一的第一堂飲調課,當老師介紹著需使用的器具時,我腦中馬上浮現出「這也算專業?」、「路邊手搖飲料店都有的東西,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去學?」的不成熟想法。因此課堂上,我不願意團隊合作,甚至是上課時,偷吃上課材料、丟冰塊影響老師上課秩序等等。

經過幾堂學術課的薰陶後,在張嘉云老師細心引導下,我才真正的了解到飲料調製的深層涵義,不單單僅是調製飲料,其中更是包含食品安全衛生、營養及飲食健康、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等不同的學問。抓準顧客需求,將「飲料」做為語言的媒介傳達調飲師心意,讓客人在身、心、靈上獲得充分滿足。

指導老師張嘉云說,晏均當初特地從北桃園到楊梅埔心就讀永平工商觀光科,一剛始只是被觀光科旅遊領域的專業課程給吸引,進到永平後才發現學校不但實作課執行的很確實,還有業師協同教學丶校內實習丶領隊實習等,務實致用課程等,徹底啟發了他內在潛藏的飲調靈魂!

胡劍峯校長說,永平工商一直以來以學生為本位,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且有自信的持續向前邁進,教育的作用就該讓學子適性發展,成為閃亮的一顆星。很感謝林晏均爸媽,當初尊重孩子的興趣,全力支持他的選擇,成就另一個桃園技職之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53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