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 構築屬於青世代的在場 5/16起限額報名
2022/05/16 17:57:40瀏覽11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108年起開辦的「桃仔園青少年劇場」即將邁入第四年,今年與漂鳥演劇社再度聯手合作規劃兩大訓練場《獨白Plus燈光表演訓練場》及《鐵玫瑰新人類前台訓練場》。兩大訓練場邀集學界與業界於表演指導、燈光設計、前台服務等專業師資為學員授課,探索各種劇場元素,紮實鍛鍊思考表達和服務學習。2022年『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以《在場》為主題,期待以戲劇引領青少年主動探索,將劇場作為青世代思考與行動的主基地。歡迎每位青少年臨身投入,一同共構青世代的劇場!

漂鳥演劇社近年從文學、地方文史、戲劇教育及展演,持續以戲劇為媒介探索外在環境與內在世界的關聯,而延續四年與桃園展演中心攜手和青世代成長的動能與思考,在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的舞台上,青少年是學習者,更是共同的行動者,曾經參與過去計劃的學員分享:「在這裡我們用青少年的眼光,以戲劇的方式搭建傳遞的橋樑,與彼此交流,從中都成了更有溫度的人。」、「對劇場認識更全面了,意識到這件事是一場所有人的旅行!」


 

《獨白Plus燈光表演訓練場》以為期兩週嚴謹的劇場表演、燈光設計課程培訓,帶領青少年探索自我和鍛鍊身心對話,今年更規劃『夜宿劇場』,於訓練邁向終程登台演出的前一晚,沈浸夜間劇院的藝文氣息,彼此交流對劇場的想像,接續迎來7/23將於展演廳大舞台,登場演繹屬於青世代的獨白演出。

更為獨家推出的是,今年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首次為青世代量身打造劇場服務啟蒙課程《鐵玫瑰新人類前台訓練場》,特別邀請資深劇場工作者陳若蘭老師領銜,聯合漂鳥演劇社、展演中心前台經理團隊,開展精實的前台實務課程,並於八月訓練完成後,於展演中心進行下半年演出之前台服務。透過劇場表演和前台服務兩大訓練場的學習,我們期待以戲劇引領青少年主動探索,以劇場作為青世代思考與行動的主基地。


 

因應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本系列活動將全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進行手部酒精消毒、測量體溫,並且視情況要求全員配戴口罩,叮嚀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敬請放心報名參與。各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參見報名簡章,可於桃園展演中心官網(http://www.afmc.gov.tw/)或『桃仔園青少年劇場計畫』、『漂鳥演劇社』臉書粉專查詢!


 

█ 活動資訊:

『獨白Plus燈光表演訓練場』(戲劇表演種籽及燈光設計培訓)

就讀高一至大四之青少年(可全時段參與、學籍或戶籍於桃園本地者,將優先錄取)

15-20名學員

活動期間 111年7月11日至7月23日

(*詳細時間資訊請見報名簡章)

活動地點 桃園展演中心

活動費用 免費,惟需於繳交新臺幣1,500元保證金

(清寒者全免)

報名期間 111年5月16日起至6月12日止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資料審核方式。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sDFN4oNhpaTNo8zd9

『鐵玫瑰新人類前台訓練場』(青年服務啟蒙)

就讀大專院校及研究所生,可全時段參與(包含培訓暨參訪、實習場次及9-12月7次正式前台任務)學籍或戶籍於桃園本地者優先。

15-20名學員

活動期間111年8月-12月

(*詳細時間資訊請見報名簡章)

活動地點 桃園展演中心 / 國家兩廳院

免費,惟需繳交新臺幣2,000元保證金

(清寒者全免)

報名期間111年5月16日起,至7月3日止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資料審查後進行面試徵選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7bcWFtaUmH9pVyzC8

 指導單位: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 執行單位:漂鳥演劇社

 活動洽詢:漂鳥演劇社專線0911-677-668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421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