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子月台突然倒地不起 救護人員搶救重獲新生
2022/01/22 19:22:59瀏覽1118|回應0|推薦0

葉先生與當日出勤人員合影

桃園市一名50歲葉姓民眾,110年11月27日聚餐後搭火車回家,在車站月台突然倒地不起,現場車站員工見狀趕快打119並施以CPR(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人員接手CPR再給予AED(自動電擊器)後緊急送醫,幸好當時及時發現,才得以救回民眾寶貴性命,年關將至,葉先生今天特別到富岡消防分隊感謝出勤人員,感動地說:「謝謝富岡消防隊,讓我重獲新生。」致贈分隊感謝獎牌留念,葉先生特別致贈分隊獎勵金慰勞弟兄,富岡分隊長婉拒,心領的說:「謝謝葉先生,民眾的安全就是我們的責任,很高興葉先生可以健康出院。」

消防局富岡分隊表示,110年11月27日晚上8點接獲報案,有民眾倒地不起,立即派遣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富岡分隊救護車出勤前往救援,救護人車到達現場發現50多歲民眾躺於地上,車站員工正在進行CPR急救,救護人員立即向前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發現患者呈現無意識、瀕死式呼吸且無脈搏。現場救護人員立即給予CPR(心肺復甦術)、AED(自動電擊器)電擊4次,建立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並於現場建立靜脈輸液,給予適當藥物,患者於現場就恢復呼吸心跳,送往聯新國際醫院搶救。經醫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搶救,經治療後葉先生已完全康復,平安出院。

  

葉先生致予感謝牌,呂丞堯分隊長代表受贈

民眾回想當天,走過天橋準備上車,突然覺得眼前一黑,失去意識,醒來後,已經在醫院急診室,聽旁人說起,才知道自己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並直呼以後會好好保養身體。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富岡分隊呼籲民眾,天氣驟變,家中長輩、或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有抽菸習慣、肥胖的人,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即會更高,當發生胸口被壓著的感覺,可能伴隨冒冷汗、無力、脖子或牙齒麻麻的,更需加以注意。當有相關症狀,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39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