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通O.O? ♪政治♪ ♪經濟♪ 到底行不行得通♪(*´ェ`*)♪
2008/09/13 02:29:16瀏覽506|回應4|推薦8


 

♪三通O.O?  ♪政治♪  ♪經濟♪ 到底行不行得通♪

.

 到底台灣該不該開放三通呢?因為這問題爭議太大了

    小妹無法確定該通或不通?(但已目前局勢我不想通)

    因為既然政治跟經濟是一體的,我們應該要想遠些...

 

      小妹歸類幾點別人的意見及自己的想法

♬.三通後從遠景來看以後的台灣 :

  三通後站在台灣角度來看不是說完全不好

     弄得好對經濟有不錯的加分效果(也可能是短暫...)

     弄不好三通就變成狗屁不通(ex:香港),或者

    嚴重變成背後是中國再操作台灣整估經濟體制,

     還有三通後台灣會不會完蛋也要看政府有沒有

     "執政能力"及"稅率政策""國家箝制"如何執行啦!!

     三通對台灣是利多還是弊多我也無法拿捏,畢竟

     滿賭的...但是絕對會衝擊到其他產業也會幫助到

     一些商家的優勢~比如消費群提高了,可以買到

     更多更便宜的東西,若不要一直考慮經濟的論點看

     想想台灣未來的出路應該要怎樣走比較穩也比較安

     全....(畢竟要去賭一估不放棄對台動武的國家)


.
 

♬.從社會另一個角度來看過去的台灣 :

            "錢進大陸的惡質廠商害慘了台灣產業"

 

   其實台灣的失業率是人民及不實媒體報導照成的

       國人不支持國產品當然還有商人利益關係,工廠為

       了省成本只好在大陸設廠聘請大陸廉價勞工來製造

       商品,而後中國竊取台灣技術還開發了國營事業,打

       亂了台灣價格,使得台灣生產線停擺無法生存,一堆

       台灣勞工就此失業....

 

♬.從社會另一個角度來看現在的台商 :

 目前在大陸設廠的台商,因為中國政府一堆莫名其

     妙的稅就可以把他們壓死了,工廠當然會一間一間倒...

     他們要斷台商的後路可以說易如反掌


.
 

♬.小妹再次的憂心 :

 

 台商在大陸只要幾百塊就可以請一估工人,而在大陸

     幾百塊就可以養起一個家,在台灣幾百塊自己根本養不活了,若

     開放大陸勞工來台會變作如何呢?

 

     中國大學生來台工作,台灣企業不會聘請嗎?

     這根本是廢話嘛~論工資論薪資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幹麻不用

     到時台灣那些管他啥麼科園區的高知識份子要怎樣跟人競爭

     及影響台灣婦女工作上的權益...

 

♬.中國政府的真正目的及手段 :

 

 中國人的策略就是偷到技術後,以國家的力量壓低價格?

     每個國家都是一樣,日本跟美國這方面的防範做的還不錯

     尤其是日本的精密產業是中國想學也學不來的~~~

Stop....?在中國眼裡~~日本是一個國,美國也是一個國...那台灣呢?

        反觀台灣商品,一堆中製的防貿品及黑心產品充斥,好在台灣

    消基會抓很嚴的...(ex:黑心衛生棉 用過的再包裝,別懷疑~我

    媽還常買過,棉棉底部還黏了一堆紅螞蟻......)


    三通說是啥技術的狗屁交流的....不要到時別人要學的都學到的

    ,下三流的技術全部留給我們,我們還笨到幫人賺錢數鈔票($'`★!)


ラビットのラビリンス☆*゚(*´∀`*)


♬.我不反對通,但目前沒有實質的保護策略誰敢通?

民進黨的理念比國民黨好.........

    國民黨追求的是依賴

    民進黨追求的是進步


國民黨這次鼓勵三通,可以說一點實質政策也沒有

只會畫大餅騙小孩,只因為中國在短短五、六年間,

有許多國家陸續進入大陸市場,使得大陸經濟不斷

成長...反觀台灣的經濟條件卻愈來愈差~(・c_,・$)

也因此....

國民黨居然主張低頭去對岸賺錢,與他們合作想辦法從

中國那要糖果吃,他們會那麼笨給你糖吃還讓你們來大

陸挖金嗎?到時候北京政府一定會對台灣政治施予壓力,

舊計從施。

    這樣無能又賣國的馬政府你們安心就這樣讓他開放三通嗎~

     矮化"國格"又沒有堅守"主權"還想學人家三通....通馬桶啦!!

     他所謂的三通根本就是把羊送入虎口給中國控制

     中國不是省油的燈,既然我們不認同一國,他們自然有辦

     法在其他地方動手腳企圖搞垮台灣產業....不可不慎≧﹏≦


.
 

    回 : KO HU 呵~真抱歉我沒辦法馬上認同三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kiki179&aid=2213954

 回應文章

呆呆๑摘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阿扁真的有膽出來選,他敢出來選,我就敢投他。
2008/09/15 19:42

阿扁的魄力在民進黨裡眾人皆知,大家不準他媳婦在美國生

孩子,好~在台灣生,七億洗錢案爆發後,民進黨說要給我停

權,我說不用停權,驚我給他拖累到!阿扁直接說: 我退黨

阿扁是真愛台灣也愛民進黨呀~~


我敢說阿扁在出來選,支持者絕對還很多......

儘管阿扁受到多少國民黨的阻礙及迫害都無法改變

阿扁就是個肯為台灣人付出,發聲的本土民主鬥士,

阿扁愛台灣主權,尊重台灣人,阿扁的心聲就是台灣

人民的聲音,阿扁的政績比馬英九多很多,阿扁走過

的台灣路吃過的台灣米比馬英九多很多,一估假清廉

假台灣人騙了台灣人700多萬票,還不如一位弊案再

身的陳水扁,一估是聰明到拿了錢台灣還有剩,另一個

是笨到錢沒拿到不打緊連台灣都被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15 18:10

好吧!那我請問你....一個國家如果連主權都沒辦法掌握,要用什麼

籌碼來賭?還談什麼三通?北京政府不會干涉嗎? ㄟ....你們老家可是

不放棄台灣的ㄝ,告訴我要拿什麼籌碼才能保障台灣不受北京政府

干預也能保護台灣產業更能促進兩岸三通的發展.....

===============================================================

恕我直言,你的回複有點讓人不著邊際。

1、三通和有沒有掌握辦法掌握主權是二個概念,與大陸互不往來,你所謂國家主權就有保障了?台灣宣佈獨立,大陸當局就會發賀信?

2、坦率說一句,任何一個領導上台,都不會坐視台灣獨立,這和三通不三通沒關系,而是民意所向。台灣喜歡弄公投,但我敢肯定的一點是,如果大陸也來個公投命題,“如果發生台獨事變,是否應武力統一”的話,我想支持者將會占壓倒性的優勢。

3、你最後的問題我實在無法回答,有什麽籌碼可以保障台獨不受榦預?台獨不是做生意,即使是比喻做生意的話那也是觸及對方的底線,在底線問題上沒有籌碼可談。如果有的話,那只有是不惜一戰,爲台獨殉葬的決心了。。。。

阿扁不敢,你敢嗎?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18:58 回覆:

1.恕我直言,你無法否定政治與經濟一直是息息相關的

2.這是不是也證明....你以上說的完全是自我國一廂情願罷了

3.那你的意思是不是表示若我說我不敢是不是就變成孬種了@@?

阿扁台獨論都拿出來講了還有啥不敢的?這就是台灣人頑強

的鬥志,不是野蠻人可以理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上文
2008/09/15 12:25

4、台灣的資金、技術?

如果你再將視角放廣一點,你再認識一下大陸現有的經濟形勢,是資金不足?還是國際熱錢過剩?台商撤資,大陸驚慌還是台灣慌?技術?如果說文革十年讓中國大陸一度落後,在開放初期台灣還占有優勢,那麽現在的情況是神七馬上要上天了,台灣的衛星還得付錢讓友邦發射;大陸的導彈把衛星打下來了,台灣還在討論是不是發展雄風導彈打到上海?學美國的技術且不說是否真實,邏輯上還存在可能,盜台灣技術,豈不是笑掉大牙?

5、結論。說了那麽多,難不成大陸傻了,讓台灣人占了便宜反過來罵娘?事實上關鍵點不在這裏,關鍵是台灣或許始終將大陸當作頭號威脅,動則計較得失;而就大陸而言,台灣只是衆多問題中的一個,需要解決的的問題太多,只要不急獨,慢慢來哦,給點小便宜也不至動搖國之根本。。。。

格主以爲大陸人肯定喜歡馬英九,坦率地說,並不盡然。如果馬確實能從民族福址出發,務實推進二岸經濟發展,最始完成民族複興大業,當然是好事;但如果馬僅是將陳水扁的急獨變成慢獨,我倒覺得還是陳水扁在台上比較好,索性師出有名,一勞永逸解決台灣問題。。。。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17:45 回覆:

凡事若都能像你所言的那麼好解決,就不會有一堆反對的

聲音了,在過去的台灣確實有技術流入中國,導致台灣產業

紛紛面臨倒閉....誰都不希望歷史重演吧!

如果你是站在整估大陸的經濟體系來看待三通....答案是絕對

肯定的,但是站在我們國家的立場與處境來想,可是非常危

險的,大家都知道三通的好處....但如果是透過三通來實賣

國的契約,我敢跟你說....是非常有可能發生,我上面就提過

了沒有一些保護措施及保障,三通話題只會在原地打轉,就

算你不提,北京政府也會施予壓力.....要通嘛~想通嘛~先承認

我們是一邊一國的獨立國家在來認真談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幫你思路通一通。。。
2008/09/15 12:24

又見格主高論,閑來插幾句嘴聊聊。

1、格主知道何謂“三通”嗎?讀完全篇,不明白格主倒底是對“通郵、通航、通商”中那一個有意見,是完全否定,認爲應該完全“不通”(台灣成爲世外桃源)、還是“通個一二通”?

格主如果認爲座飛機是樂趣、上一次天非要中途換換機且機票貴一點不存在問題的話,我想反對通航是可以理解的;當然,如果格主認爲直航可能給台灣軍事安全帶來隱患,解放軍借機來個“木馬”戰朮的話,我想這本身也反映的是一種心理上的弱勢,因爲直航是相互的。反對通郵,我實在幫格主想不到理由。

2、通商導致台灣失業率大增?

2004年起,大陸成爲台灣是的貿易夥伴,當年貿易總額接近600億美元,台灣對大陸及香港的出口占其總數的34.5%,大陸對台灣經濟增長率的貢獻率超過70%。2004年時,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順差大約280億美元。而這個數據到07年底,已經達到580億美元。按照這種算法,如果二岸斷絕經濟往來,至少30%台灣外貿企業可能會破産,繼而影響的下游生産企業有多少會停工?失業率大增OR大減?

3、大陸讓台灣單方面占便宜?

或許格主對我第二部分的數據不屑,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經濟交往是相互的,二岸不通商,損害的不會單純是台灣。但你需要看到的另外一點是:大陸是台灣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但從沒有人提及過台灣是大陸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事實上,光廣東一省的GDP總額已經超過台灣,江蘇、浙江、山東等沿海省市與台灣GDP總量也均相差無幾,引用這點的想法是:或許對大陸也會有影響,但衝擊不會象台灣那樣大,影響也不會如此深遠。你可以比較一下的是,大陸對美國的貿易順差2005年是1000億美元,老美覺得中國占了太多的便宜,二國每年的貿易談判有多少次?而台灣對大陸07年順差是580億美元,大陸和台灣談了嗎?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17:23 回覆:

好吧!那我請問你....一個國家如果連主權都沒辦法掌握,要用什麼

籌碼來賭?還談什麼三通?北京政府不會干涉嗎? ㄟ....你們老家可是

不放棄台灣的ㄝ,告訴我要拿什麼籌碼才能保障台灣不受北京政府

干預也能保護台灣產業更能促進兩岸三通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