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歌曲demo:《糟糠之妻》/台
2008/11/23 18:24:58瀏覽631|回應0|推薦34

【糟糠之妻】  詞:廖昱興/曲、唱:小鳳女〈壽祐詠〉 

口白: 

勿擱講我拖累你

你卡敖啊 

已經嫌阮擙乾 

糟糠之妻我走啊 

勿擱不爽就將阮打 

夫妻會走到這 

真正是無步ㄚ


唱:

夫妻結髮嘛有半世人

怎樣不堪運命來戲弄

跟你吃苦陪你打拚

一心一意望你成功

擱卡堅苦嘛不要緊 

事業嘛有成 子嘛大

感謝上天有保庇我

不過上天甘哪保庇我一半

薄情郎的心早就已經不在這 

守在空房有何用

子大又擱是按怎

人生對阮是已經無意義

勿擱講我拖累你

你卡敖啊 

已經嫌阮擙乾

糟糠之妻我走啊 

勿擱不爽就將阮打

夫妻會走到這 

真正是無步ㄚ
 




※ 請尊種智慧財產權
詞曲創作   意者請洽  版權所有  盜用必究

廖老師的這首詞      是寫自己的親人   

詞背後的女性      最後選擇以喝......結束了生命體驗  

這詞也寫出很多社會上情感家暴婦女〈男性也有啦〉無奈的心聲

廖老師請小鳳女重新譜上曲    再詮釋一次   

原始版本   網路上找得到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h660730yah660730&aid=241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