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兒的知味劄記12~古法鮮牛甕(大直小館).雲南汽鍋雞(荷風中國菜)
2013/05/13 04:56:16瀏覽2532|回應7|推薦25

(廿三)古法鮮牛甕:湯醇料豐 (大直小館)

從小我們就常聽人家說:「學習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自幼即苦練鋼琴的我,則從既懂得柳琴、琵琶與軋箏,吃便當又超優雅的好同學身上,發現「彈奏國樂的孩子最有氣質」。某日下午,阿媽帶著我欣賞了一場精彩的國樂演出,其中演奏琵琶、清胡與古箏的幾位美女,從輕攏慢撚到急竹繁絲,可真是曲盡其妙;當散場出來之後,我便拉著阿媽的手,央求她允許我去學習琵琶,也讓自己增添一項才藝。

即便我馬上獲得了阿媽首肯,卻面臨了時間不夠、無法每週固定上課的問題,畢竟鋼琴、芭蕾、繪畫、還有兒童英語班等課程,幾乎佔據了整個週末時間;所幸我的忘年之交珍姑姑,得知後隨即表示:這事呀,就包在她身上!經由珍姑姑安排,我認識了知名國樂學家~過去在文化大學任教的何爺爺,一段古箏、箜篌、揚琴、琵琶與我的日子,就此展開。

在珍姑姑陪伴下,時間一直不怎麼夠的我,斷斷續續學了將近五年國樂,直到我前往美國念書為止。雖說上課的次數總共加起來,最多不過十來趟,所學只是皮毛,然而經由大師指點,已經讓我的國樂視野與賞析能力,提升了許多。家裡有不少古樂器、古樂譜的何爺爺,不僅擅長彈奏,他甚至將部份傳統樂器加以改良,外型類似豎琴的箜篌,就是一例。琴身中段設有琴橋、且擁有雙排弦的箜篌,能夠吟弦、奏出輪音,樂質泠洌嘹亮中、吟揉綽注,更顯空靈鮮活,是我最喜愛的中國古典樂器;聆聽以箜篌演奏的高山流水、湘妃竹、清明上河圖等名曲,更是人世間,至高至美的音樂饗宴。

自古以來,描述演奏箜篌情景的詩文不少,中唐詩人顧況所寫的「李供奉彈箜篌歌」讓我神往不已,而詩中有一段「李供奉、儀容質,身才稍稍六尺一…指剝蔥、腕削玉,饒鹽饒醬五味足」最後這七個字,尤其讓年少的我產生好奇:難道音樂和烹調原理相通?接著我轉念一想,畢竟何爺爺對於國樂和美食,可都涉獵極深、眉眉角角皆瞭若指掌呢!每回下課之後,何爺爺和珍姑姑總會帶著我,到教室附近飽餐一頓(例如永和崇軒、客家小館、上海小館),倘若進入市區用膳的話,粵華軒則為首選。

位於復興南路的粵華軒,有不少招牌佳餚,荔蓉香酥鴨、沙嗲炒牛肉、西檸煎斑塊、蟹肉扒豆苗、雙冬羊腩煲,都頗受朋友歡迎,然而跟何爺爺一起吃飯,珍姑姑一定在路上通知店家:把梧州紙包雞、桂林炸蝦丸、柱侯牛腩煲這三道菜先訂好,特別是廣西名饌「紙包雞」。廚師將秘製醬料醃漬過的雞肉,包裹在竹子做的「玉扣紙」內,下鍋溫炸而成;由於雞肉不直接跟油接觸,香氣全鎖在密封的紙袋裡,入口自然腴嫩鮮美、滋味醇厚,是老家位於玉林的何爺爺(玉林市處於廣西的東南方,臨近梧州及廣東肇慶),從小就愛吃的故鄉美食。

料理,是吃得出感情的,而感情或許源自於妳對故人的懷念。多年前,年代同事在距離辦公室不算太遠、由環亞飯店前粵菜主廚梁志恆掌理的「大直小館」聚餐,下班之後匆匆赴會的我,在餐桌上與紙包雞再次相逢;塵封十載的國樂記憶,還有何爺爺以沙啞低沈嗓音、對我的諄諄指導,伴隨「瀟湘水雲」、「陽關三疊」的樂聲,倏瞬間一起湧入腦海。而入口熟悉的味道,也令我產生不少好奇,經詢問得知:負責料理這道秘製紙包雞的師傅,正是粵華軒的前任主廚張明。

來自香港的大廚張明,跟老闆梁志恆是環亞福臨門的同事,拿手工夫菜不少。自從那次餐敘之後,我便成為大直小館的主顧,每個月都會報到個一、兩回。除了「梧州紙包雞」外,滋味濃郁的傳統老菜「啫啫滑雞煲」、將炒好的糯米塞入去骨雞翼內,炸製而成「八寶釀鳳翅」、同樣著重鑲功,口感卻更醇厚的「金沙百花雞翅」、他處少見的「馬拉盞雞球」、以及流行了好陣子,極受同事歡迎的「乾燒花雕雞煲」,一道道令食客百吃不厭的鮮美雞餚,款款味型不同,看的就是張主廚的真本領。在這上百種料理之中,以工序繁複、烹調時間也較長的鎮店名饌「古法鮮牛甕」最得我心。

用牛腩、牛筋、蜂巢牛肚為食材的菜式,從以前的蘿蔔牛三件、港式滷牛雜,到現在店內熱賣的腐皮牛三件、番茄或沙茶牛雜鍋,向來深受大直小館常客所喜愛,而另外添增牛尾及牛心管的「古法鮮牛甕」,可說集結了數款招牌牛饌之大成。將本土黃牛的各部位依紋理、特性切塊後,根據所需火侯的不同,分鍋熬煮兩、三小時,並且加上腐乳醬、佛山柱侯醬這兩味,令湯頭更添咸甘與層次。待肉熟後,再搭配竹枝、凍豆腐、大白菜共冶一甕,繼續煨燉到通透入味,牛筋與牛尾的膠質,也充分釋放到湯裡,起鍋前再放入蔘鬚、枸杞、當歸、紅棗等輔料,滿滿一大份「古法鮮牛甕」即大功告成。

將這道古法鮮牛甕細細品來,牛腩軟嫩盈口、牛肚爽利彈牙、牛尾醇馥腴潤、牛筋膠稠厚實,加上脆韌夠勁的牛心管,每一種牛部位在口味上,都表現得清晰鮮明,不同嚼感交叉互現、卻又自成主角;一旁飽吸牛肉精華的腐皮和白菜,更是十足惹味。在大直小館洋洋灑灑的名菜裡,雖說加了多款時蔬的「港式羊肉爐」和「蒜子砂鍋魚頭」,皆為店家的熱門料理,然而恢宏大器、湯靚料豐的古法鮮牛甕,仍屬饕友熟客的賞味首選。

當三五好友或同事約我來此小聚,大家就從主廚拿手的「秘製紙包雞」、「蒜泥蒸魚片」、「乾煎鮮中蝦」、「京都焗肉排」、「蜆蚧牛肉煲」,還有將酥炸過的大腸蘸點醬料,加上蒜絲、豆皮,挾入麵餅共食,吃法有如富貴雙方的「招牌炸肥腸」之中,隨意挑個幾道,搭配兩樣時蔬(紅燒什菜煲、小籠蒸地瓜葉、金銀蛋炒絲瓜、馬拉盞空心菜…等等),佐以古法鮮牛甕一起享用,屢屢讓眾人越吃越有味。與我熟識的美食部落客馬丁諾先生,曾以「貪食的解牛庖丁」來形容大啖這甕牛饌的自己,我則想到了古人描述的「易牙之味」。

每回造訪大直小館,嚐到對我有特殊意義的梧州紙包雞時,腦海中就彷彿響起陽明春曉、鳳凰展翅的樂聲,等到古法鮮牛甕上桌之後,旋律便隨即轉為將軍令、霸王卸甲、甚至十面埋伏。「只照箜篌絃上手、不照箜篌聲裏能,胡曲漢曲聲皆好、彈着曲髓曲肝腦」,無論庖丁解牛、易牙調味、亦或鍾子聆音,均有一定的品賞脈絡;樂曲和料理的浪漫形象與藝術美學,妙就妙在太多相通之處。桂林絲竹、嶺南鑼鼓,紙包嫩雞、古法鮮牛,掌控者藉由嫻熟精微的絕佳技巧,讓每個元素節奏相互呼應,終能聯手共同譜出一章:真正憾動心弦的人間至味。

(廿四)雲南汽鍋雞:清冽醇和 (荷風中國菜)

俠義電影,一直是身為三年級中段班的爸爸,最喜歡的影片類型,我也時而聽他聊起狄龍、姜大衛、岳華、凌雲、爾冬陞等一代巨星在大螢幕上的儒俠風範;然而在我小時候,帶有搞笑橋段的古裝功夫動作片正流行,卻無法引起我的觀影興趣。直到我念大三時,在美國陸續看了臥虎藏龍、英雄、還有渡洋重新上演的鐵猴子,才逐漸領悟到司馬遷在「史記.遊俠列傳」所揭櫫:「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和以武助人的俠客精神,明白了爸爸為什麼那麼愛看俠義片,而楊紫瓊、甄子丹與李連杰,也成為我當時的偶像。

就最近這些年的俠義片而言,民國九十五年上映的「霍元甲」,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電影,從片子開頭不久,霍元甲之父霍恩第在擂台上倏然停手的那一掌,到片尾決鬥之前,霍元甲所言:「競技的目的,是要去發現並認識真正的自己,因為真正的對手,可能就是你自己」可說處處都有值得思考的俠義文化經典;演技精湛的李連杰,將民族英雄霍元甲詮釋得極為到位,讓俠之大者完全稱得上「津門第一」。

我首次聽到震撼力十足的「津門第一」這四個字,是在民國九十二年,那時候,我為了採訪天津的大學和台北東吳大學間,校際學術交流活動,前往大陸四大直轄市之一的天津出差。等到專訪工作結束後,主辦單位邀請我們一群記者,到南開區一間風味餐館,品嚐他們口中,津門第一的美食「罾蹦活鯉魚」,再配上雞絲銀針、麻栗野鴨、奶湯鮮鮑、酸沙紫蟹、扒三白等傳統津門美饌。只可惜,當時因採訪而過於疲憊的我,並未特別欣賞這般經典老菜,反而對於黑蒜子炒牛肉粒、以及分屬揚、滇菜系的蛤蜊蟹粉獅子頭、花膠海參汽鍋雞這三道佳餚,留下深刻的印象。

向來喜歡探究飲食與風土民情的我,不免產生好奇,為什麼會在「津門故里」附近的館子,會嚐到揚州、昆明這兩地的菜式呢?侍者請來了經理為我解惑:由於揚州、天津分處於京杭大運河南北,藉由漕運相互呼應,因此天津早期號稱小揚州,淮揚館子林立;另一方面,臨海的天津也是南北貨集散地,四川、雲貴的特產經上海或廣州,由海運送往北方,天津是必經之處,坊間食肆供應淮揚或川滇佳餚,可說一點都不稀奇。

滇式佳餚以選料廣泛、風味多變而聞名,烹法講究的雲南汽鍋雞,無疑是最富盛名的滇中湯餚。源自於滇南老菜冬蟲夏草煨仔雞,經過清代乾隆年間,廚師楊瀝「易煨為蒸」的改良,以及民初鍋具型式的革新,在民國三十六年傳入昆明之後,終於讓汽鍋雞躍升為今日的滇中首席美饌。一般而言,汽鍋雞的烹法並不繁難,重點在於鍋具的使用;雲南廚師選擇的汽鍋,必定產自以陶器聞名的建水地區,鍋身肚膛扁圓,正中央立有一根空心管,當蒸製雞肉的時候,水蒸汽沿著此管進入鍋膛,經由汽鍋蓋冷卻效應,形成水滴入鍋內,成為原汁原味的鮮美雞湯。

有了適合的鍋具,食材的選擇自然也很重要。將精選的肥嫩母雞洗淨切塊,稍微氽燙再放入汽鍋,同時擺上蔥段、薑片,略灑適量精鹽,加蓋之後,即可將汽鍋放於蒸籠或水鍋之上,歷經三、四個鐘頭的旺火蒸製,這鍋以鮮味取勝的湯品,即可大功告成。由於雲南汽鍋雞的湯汁,完全是長時間蒸餾而得,入口自然清冽鮮美、芬馥醇和;藉由高溫蒸氣炊熟的雞肉,同樣吃頭十足;除了使用貞豐汽鍋,所烹製的貴州名菜「盜汗雞」外,少有其他雞湯在「鮮」這個字上,可以跟汽鍋雞相提並論。爾後這道菜陸續傳到外地時,一些館子改用宜興紫砂汽鍋來烹製,據悉效果亦佳。

隨著汽鍋雞越來越普及,也陸續出現了踵事增華的進階版本;從楊瀝想要為乾隆皇帝呈現的燕窩汽鍋雞算起,常見的包括跟人蔘、田七、天麻、冬蟲夏草共冶的人蔘汽鍋雞、田七汽鍋雞、天麻汽鍋雞、蟲草汽鍋雞等等。然而蒸餾而成的汽鍋雞,跟文火慢燉出來的傳統雞湯,料理思維畢竟不同,輔料得以清淡為主,不能影響到雞汁的原味;我曾經在上海的雲南館子,嚐試過什錦火腿汽鍋雞(配角包括竹笙、冬菇、筍片、宣威火腿),表現就跟天津的花膠海參汽鍋雞類似,與尋常雞湯已經差異不大。

食話從上海和天津回到台北,其實本地的雲南餐廳還真不少,主打雲泰、滇緬料理的館子,更有一度相當流行。以前我與朋友較常造訪之處,包括雲松小館、雲族、以及雲南人和園。我們所點的菜色有大薄片、乳扇、涼拌結頭菜、醃菜牛肉、西雙豬腳、油淋干巴、雲醬茄子、干煸雞樅、雲腿白菜芋頭、過橋米線等等,最後每人來一、兩個破酥包子,搭配汽鍋雞享用,別有風韻的雲南味道盡出。

超級喜愛汽鍋雞、也長期留意相關菜路的友人認為:從八零年代開始,滇式料理似乎成為美食顯學,以汽鍋雞領銜的雲南風味佳餚,逐漸被各地的大小餐館,納入菜單之中。而前幾年,我在北京展開美食之旅,除了造訪滇饌名店「中捌樓」之外,也在知名潮店「全鴨季」,嚐過以北京烤鴨,搭配腿汁白靈菇扣遼參、回鍋素山珍、雲南小瓜炒安格斯牛肉、XO醬茶樹菇春菜雞柳等,走滇、川、京、粵大融合的用餐經驗,整體表現不俗;而位於內湖、主播好友較常聚會的「荷風會館」則將港式點心和雲南美饌聯姻,同樣樹立起不錯的口碑。

設於私人養生時尚會所「水立方」內的荷風會館,餐點內容廣泛,包括廣東點心、川滇佳餚、還有北京烤鴨。每回主播姊妹相約來到荷風會館,我們通常以鮮筍蝦餃皇、籠仔蒸燒賣、蜜味叉燒酥、亞麻仁臘腸卷、荷香野米珍珠雞等港點,搭配招牌香菇汽鍋雞享用。滇中第一的汽鍋雞跟港式點心,味型組合新穎有致、整體效果頗佳;但如果想要多嚐一些滇式料理,我就會挑選同屬荷風旗下,也是好些年前,叔叔舉辦婚宴的「荷風中國菜」餐廳。

穿越餐廳外的小小院落,走入頗有鬧中取靜味道的荷風中國菜,我通常會以幼滑淡雅的「雲南豌豆粉」,搭配「大理乳扇」來開場;熱菜方面,除了濃郁甘香的「雲南豆豉五花肉」、醇厚酸鮮的「蕎頭雞丁」、意外合諧的「韭菜乳扇肉絲」等招牌料理外,將筍子洗淨切絲,加入鹽及辣椒再使其發酵,製作出的雲南酸筍,在分解肉類的油膩上,可說妙用無比,也讓這道「雲南酸筍燜牛肉」香味更為豐盈。

主食部份,如果聚餐人數不多的話,大夥兒就分享一碗熱騰騰的「雲腿雞片米線」,或是需要提前預訂、入口滑順的「雲南米干」;倘若與會者眾,我們便再加上滇南香酥春捲、橘皮豆沙破酥包,最後佐以壓桌美饌汽鍋雞,別有風韻的雲南味道盡出。一部好電影、一碗好雞湯,都蘊含著眾人心血的結晶,也讓身為聆賞者的我,總是充滿感激;在滇式料理中,我發覺了集合不同世代、許多雲貴高原子民的烹調智慧,酸筍牛肉與汽鍋雞也替「不事珍奇、而有真味」這句經典名言,做出極佳的註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761147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20:13 【udn】 這裡更低價!芋泥 砂鍋 紅棗 八寶比價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萊塢出糗囉
2013/05/16 16:51

貓兒主播亞蒨敬啟:

展信愉快!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就要知道好壞的區別,出糗就是變壞,而好萊塢為美國文化的象徵,拓荒精神的極致,帶給世界歡樂,而奧斯卡的頒獎源自於這娛樂工業,不容踐踏。

但是奧斯卡卻讓李安的電影揚名世界,可能是我不懂得印度少年pi的哲理,但是我可以很明確的說好萊塢在出糗囉,真是浪費,所以美國錢也是淹腳目,美國再也沒有拓荒精神。

說這個笑話給您聽,真是個國際大笑話。

美國文化在沉淪中,美國人應該學習李遠哲、王永慶、林懷民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的精神,才能維持世界秩序。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36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洋灑灑
2013/05/16 15:12

貓兒主播亞蒨及粉紅Julia敬啟:

展信愉快!

茱莉亞的回應洋洋灑灑,所撰「李」調高明廣博,宛如有「寒風刺骨」而令人敬畏,而我的回應是溫柔婉約,可見得我追求亞蒨是無所不用其極,乃一謙謙君子。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憑箜篌引 & 李供奉彈箜篌歌
2013/05/15 16:58

這二篇文章貓兒主播主要都寫湯品,古法鮮牛甕(大直小館)、雲南汽鍋雞(荷風中國菜)味道都很好喝唷!跟杭州老鴨煲(亞都天香樓)、菜心百頁鹹元蹄(諾富特味坊)都十足值得品嚐;至於粵華軒更名成為悅華軒之後,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就很少去吃啦,另一方面,水立方時尚舘的「荷風會館」港點不錯吃~曾經擔任香港「聘珍樓」、「名都酒樓」點心總廚的陳師傅仍舊在荷風會館擔任顧問吧!巧婦Pinky和Fiona尤其懷念:鮮竹筍蝦餃皇、蒸蘿蔔糕、蜂巢炸芋角、蒜香鮮蝦炸春捲、豉汁蒸鳳爪、蠔油鮮竹卷、火鴨絲腸粉、亞麻仁臘腸卷、蝦醬蝦麵,搭配招牌菜~雲南大薄片、雲南酸筍燜牛肉、韭菜乳扇肉絲、雲南豆豉五花肉、雲南香菇汽鍋雞,彷彿廣東人與雲南擺夷美女聯姻呢;另一方面,老爹說貓兒主播描述中國古樂「能夠吟弦、奏出輪音,樂質泠洌嘹亮中、吟揉綽注」寫得真是很專業,附上李憑箜篌引(李賀)以及李供奉彈箜篌歌(顧況):

李憑箜篌引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山凝雲頹不流,湘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昆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夢入神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濕寒兔。

李供奉彈箜篌歌
國府樂手彈箜篌,赤黃條索金鎝頭。早晨有敕鴛鴦殿,夜靜遂歌明月樓。起坐可憐能抱撮,大指調絃中指撥。腕頭花落舞製裂,手下鳥驚飛撥剌。珊瑚席,一聲一聲鳴錫錫。羅綺屏,一絃一絃如撼鈴。急彈好,遲亦好,宜遠聽,宜近聽。左手低,右手舉,易調移音天賜與。大絃似秋雁,聯聯度隴關。小絃似春燕,喃喃向人語。手頭疾,腕頭軟,來來去去如風卷。聲清泠泠鳴索索,垂珠碎玉空中落。美女爭窺玳瑁簾,聖人卷上真珠箔。大絃長,小絃短,小絃緊快大絃緩。初調鏘鏘似鴛鴦,水上弄新聲,入深似太清,仙鶴遊秘館。李供奉,儀容質,身才稍稍六尺一。在外不曾輙敎人,內裏聲聲不遣出。指剝蔥,腕削玉,饒鹽饒醬五味足。弄調人間不識名,彈盡天下崛奇曲。胡曲漢曲聲皆好,彈着曲髓曲肝腦。往往從空入戶來,瞥瞥隨風落春草。草頭只覺風吹入,風來草即隨風立。草亦不知風到來,風亦不知聲緩急。爇玉燭,點銀燈,光照手,實可憎。只照箜篌絃上手,不照箜篌聲裏能。馳鳳闕,拜鸞殿,天子一日一迴見。王侯將相立馬迎,巧聲一日一迴變。實可重,不惜千金買一弄。銀器胡瓶馬上馱,瑞錦輕羅滿車送。此州好手非一國,一國東西盡南北。除卻天上化下來,若向人間實難得。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38 回覆:
謝謝巧婦Julia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而平等
2013/05/14 14:4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看您的剳記得知您應該也是出身富裕家庭,羨煞許多人;法國啟蒙運動「人生而平等」是普世的價值,但世界上卻有許許多多不平等的事情存在,是神學研究的範疇,所以美國人是正視不平等的現實而有人有與生俱來不可讓與的權利為立憲信念,經過歷史的沉澱,在這殖民地哈利王子與美國人玩起「疊羅漢」,也是羨煞許多人。

不過還是有侷限,里仁為美,所以有「自由女神」的象徵。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36 回覆:
貓兒並非出身於蔡律師所謂的"富裕家庭",然而,父親與母親給貓兒的愛,絕對不亞於:在任何富裕家庭成長的小孩.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師表
2013/05/14 11:16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有心學習國樂就要小有成就,如果能學出師更是可佳,教導後進之輩發揚國粹。

我有菲律賓人當朋友,他工作表現的很好,我倆可能捲入國內的反菲情緒,當初享受美食的往事記憶就可能被破壞,就好比您的剳記也是記載美好的回憶,不容破壞。

台灣要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就不可能與菲律賓為敵,因為雙方有經貿往來,可是竟然要制裁菲律賓的想法,殊難想像,有一點天馬行空。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38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大直小館妳這麼熟
2013/05/13 18:50

東西真的不錯,夠水準。

不過價錢不便宜。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38 回覆:
大直小館的菜色,算是物有所值.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溪部
2013/05/13 07:56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東吳大學有城溪部〈校本部〉以及城中部〈法商部〉,我不能透露我朋友的行蹤,我也好比俠客。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5-17 04:52 回覆:
原來蔡律師還是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