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無即「自我存在」的所有意識
2015/05/11 04:44:37瀏覽44|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 空無即「自我存在」的所有意識

這天「自我」又吵著跑來問空無。

自我問:空無啊,要再讓我的意識回歸於你的「空無一切」之意識,那旅程簡直是比登天還難,比死還難受。因為,我的意識必須完全不認同這世界與生命中的一 切,甚而也不能認同眾生的存在,以及萬有一切的存在。所以,空無啊,請你告訴我,我該如何才能辦到不認同這所有的一切,並把這所有的一切全化為無相 ?

空無答:出離這「所有一切」之無明的重重關卡只取決在一個究竟的決心,即,只要你能時時刻刻和分分秒秒的把你的「所有意識」都鎖定住在我的「無所不在」的 意識中。如此,你就會發現到,我就是你的所有意識,並一直在那裡推動著你去「直觀」這無所不存在的一切。如此你就會瞥見到,真正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一切,只 有你內境意識裡的所有一切,而不是外境的一切。也就是說,你其實一直都在冥想著「我」的所有存在,只是你沒察覺到罷了。

一旦你能知道,不管你在做甚麼和說甚麼、想甚麼 ? 那些思、言、行的作為全都是「我」傳導給你的。這時你就會完全覺察到「我」的真正存在。然後,在你的「整個意識」中就只有我的存在,再也沒有對其它的認同。

如果萬有的意識中,都只存在著我的意識,這所有的一切就會自動的化為純淨與無相。而萬有的意識中, 只要有一個意識「真知」我的所有存在,這「真知」就擁有那已被賦予的權柄,可以把內境意識的一切化為無相。如此,這真知就與我會合了,它終於把我的「存在 實相」給實踐。或是說,我終於把我自己給喚醒並實踐,透過我揀選的法身們的「一體覺知」來參究我的真性,而把我從我的「無明意識」的牢籠中解脫出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2299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