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2022/11/21 04:18:15瀏覽18|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一   方解走進這間公寓之前,雖然已經對可能發生的情況進行了許多猜測,但眼前的景象,還是有些難以承受。   原本粉刷得雪白的墻面上如今被各種不堪入眼的言論縱橫交錯地占領,血紅色的油漆尚且未干透,在重力的作用下沿著墻面流下,配上周圍濺落的紅色油漆點,無端的渲染出一股恐怖氣氛。還有幾處被潑了排泄物,散發出難以忍受的惡臭。   打開那扇被重點攻擊而格外慘不忍睹的大門時,方解不慎蹭到了一塊,粘膩的手感讓潔癖的他一陣惡心,嗓子里的咒罵險些脫口而出。   可他看見了白云母。   初秋季節,她卻穿著一件極其單薄的裙子,抱住自己的膝蓋縮成小小一團,蜷縮在客廳沙發背后,未經打理而干枯的長發凌亂披在肩上,大而空洞的雙眼布滿血絲,沒有焦距地盯著外面布滿霧霾的天空。整個人毫無生機,明明正當年華,但已經透出了一股腐朽薄暮的味道。周圍雜亂地堆著零食包裝袋和書包外套,茶幾上的筆記本電腦映出幽幽藍光,是整個房間唯一的光源。   在方解把白云母連拖帶拽地弄回臥室哄睡著之后,他終于有時間整理一團亂麻的房間。把毛巾衣物全丟進洗衣機,滿地垃圾也收拾好倒掉。伸手關筆記本時,正看見打開的網頁上是一個地方論壇,各個帖子都熱火朝天地討論最新的事件。“嘖,聽說這女的還是個校花,吊著好幾個富二代呢!”“水性楊花,她媽就應該在生她的時候掐死這女的。”“我朋友就在這個大學,他告訴我,這女的可瞧不起人了,從不和同學玩。”“人家怎么瞧得上你們凡夫俗子啊,平白掉了檔次,她可是打算吊金龜婿嫁入豪門呢!”諸如此類的言論層出不窮。換作以往,他說不定也會興致勃勃地插上兩句——如果被口誅筆伐的主角不是他表妹的話。   從小到大,白云母一直是那種別人家的孩子:聰明好學,就算生病也要堅持上學;長得玉雪可愛,據說小學時就有男生為了坐她旁邊打起來;懂事聽話,從來不和父母頂嘴。但在青梅竹馬的方解眼里,這姑娘就是個膽小懦弱的書呆子,和陌生人說句話都怕得要死,重感冒都不敢向老師請假的那種。   雖然心里嫌棄得不行,他也從沒料到,白云母有一天居然會攤上這種糟心事。   二   “哎哎,方解,快看這條新聞。”同事指著手機上一條標題為【男子當眾下跪,拜金女不為所動】的新聞,沖他擠眉弄眼,“現在的女人啊——”   他笑罵著抽了對方一下:“賣什么關子,上班偷懶也不怕被主編抓住。”點開那個一看就知道是路人拍的視頻,背景是某個游泳館,卻沒多少人在池子里游泳,反而聚成一堆,滿臉興奮地看熱鬧,圈子中心站著個纖細明艷的姑娘,此時正氣得小臉通紅:“你放開我,變態,我都說了我不認識你,更不會喜歡你!別再纏著我!”鏡頭拉近,一個胡子拉渣衣冠不整的男人抱著她的大腿,哀求道:“云云,我知道你嫌棄我窮,可是,我有一顆真心啊!那些外面的男人不就是有幾個臭錢嗎,他們只是玩玩你啊!”姑娘聽到這混賬話,氣得眼眶通紅,可卻不知該如何反駁,只是一味重復“你胡說!”“我不認識你!”圍觀群眾登時紛紛起哄,有人指責女孩嫌貧愛富,莫欺少年窮;有人勸她接受男人,別辜負了一片真心;還有些人認為男人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新聞下面跟了一串評論,最熱的一條是“我認識這女的,她是H大校花!”   視頻放完,方解面色不虞,瞄了一眼時間,10月21號,3天前的事情。想了想,他調出通訊錄,打算問問白云母什么情況。未曾想,電話撥出,一連的忙音。再打,還是沒人接。他沉吟片刻,拿上車鑰匙就走。   同事本來打算問問他對這視頻有何高見,沒想到這小子突然這么火急火燎:“方解,你干嘛去?還沒下班哪!”“家里有事,幫我和主編請個假。”   開車往白云母租的公寓走的時候,方解依舊心緒不定。視頻里的女孩真是白云母?或許他認錯人了,表妹一向是個鵪鶉,從不惹是生非,怎么會招惹上這種無賴。可她的確在H大念書。況且,大白天的電話不接,怎么想都太反常了。姑姑姑父都在老家,估計還沒看見這個新聞,白云母大約也沒膽子告訴他們。于情于理,他都得去看看。   三   華燈初上,方解正對著手機猶豫是不是該知會家里,白云母這個狀態實在讓人擔心,可他一個大男人也不好照顧,還是叫個長輩陪著比較安心。卻聽見臥室里傳出些動靜,女孩似是剛醒,怔怔地坐了起來,也不說話,只是淌下兩行清淚。   方解被她這木呆呆的樣子嚇得夠嗆:“怎么了,云母你別不出聲啊,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心里難受。可你別這樣啊。”   似是剛看見他,白云母眨眨眼睛,突然歇斯底里地尖叫:“我沒有勾搭男人,他們污蔑我!他們都欺負我,說我下賤,把我的照片p成裸照傳上網!我的手機不停有短信進來,全是難聽的話,還打電話,對,他們還打電話罵我!我,我昨天晚上回家,那個男人一直跟著我,我很害怕,我就喊救命,可是他對別人說我們是情侶,他們都相信了!沒有人幫我!”她語無倫次地說了一通,崩潰地嚎啕大哭:“我完了,網上全在罵我,他們還人肉出了我的信息,我收到了好多威脅信,他們說要把我毀容了,上次去學校,還差點被人潑了硫酸!你救救我,方解,我好害怕,嗚......”   “好,我會幫你的,云母,你不會有事情的,先告訴我,那天在游泳館的男人,到底怎么回事?”他放輕聲音,一下下拍著女孩的背。   有熟悉的家人在身邊,終于有了些許安全感,白云母抽泣了一會,慢慢冷靜下來:“我也不知道那個男人是誰,那一天他突然出現,說喜歡我好久了,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又不認識他,當然不想答應了,就說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然后他就咆哮起來,罵我膚淺,和別的女人一樣,只喜歡花心的高富帥,卻對他這種老實人的真心不屑一顧。”   “呵,還道德綁架,多大臉啊!”方解本就對那個邋遢的男人沒什么好感,知道前因后果就更是厭惡。H大怎么也是個一流大學,白云母可說前途光明。再加上她本人長得標致,家里也算小有資產,性子雖有些內向但不嬌縱。只憑嘴上說說的真心就想拐走她,想得可真美。   “最過分的是,他還造謠,說我和別的男人不清不楚,讓他們給我花錢,可我根本沒談過戀愛,也沒收過別人的錢!”說到這里,白云母忍不住又哭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被人拍了視頻傳上去,現在所有人都以為我是個腳踏兩條船的拜金女。方解,你一定有辦法幫我的,對不對?”   對上她充滿希冀的目光,方解只覺得心里像堵了一塊抹布,他能說什么?作為一個媒體人,他最清楚不過,這種新聞根本沒人關心真相如何,大眾需要的只是一個宣泄口,一個可以發泄他們內心戾氣的對象。想斷絕那個男人的騷擾不難,難的是怎么把白云母從網絡暴力中解救出來。就算發布聲明,又能挽回多少損失呢?那些鍵盤俠,會為了他們的所作所為道歉嗎?白云母的名聲,會變回以前一樣清白嗎?傷害已經造成了,就算把刺拔掉,傷痕也無法消失。   四   “方解,你怎么突然要辭職?”主編敲著新收到的“爆炸性新聞”,瞇著眼睛看他,“我可一直很看好你啊。”   “沒什么,只是累了。”青年笑笑,沒有多說什么。   能殺人的不止刀劍槍炮,還有筆誅口伐。我改變不了這個悲哀的現實,但至少,不做操刀的人。   +10我喜歡

人生難免遺憾,面對遺憾我們要有什么樣的態度?是在遺憾中繼續過活,還是從遺憾中尋找彌補之道?你的選擇將決定你以后人生的發展方向。   十年苦讀,名落孫山;夢想成家,卻是泡影;千里尋親,失之交臂;心儀女友,為他人妻……總之,你想要到達的目標,雖付出了很多,卻因為某種原因而達不到,不僅自己會感傷、沮喪,別人也會為你唏噓、惋惜。   但人生是重過程的。學業與事業雖未如愿,然而那刻苦追求的精神,就難能可貴。親情和愛情雖一時缺失,然而那執著的純真卻感天動地 。湖南電視臺《尋情記》曾播出這樣一個故事:一何姓老人因為在上世紀60年代被錯打成反革命,為了不連累相愛多年的戀人,便毅然決然地同她斷絕了關系。隨后,他的戀人在寫給他的復信中便有這樣一句話: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看錯了人!她的意思是,她本來要與他患難與共的,哪怕他是反革命!而他竟然要同自己分手,沒想到他原來是個不了解她的人!既然如此,她也只有同他分手。   愛,本來是互相吸引的磁石。可是在這里,這種對對方無私的癡情卻不但不能使他們走到一起,反而成了他們互相排斥的催化劑。這不能不令人深為遺憾。然而這種排斥造成的遺憾所凸現的超乎尋常的真愛又是感人至深震撼人心的。   遺憾是人在追求真善美的過程中的一道風景,它猶如斷臂維納斯的殘缺美(眾所周知,殘缺美仍屬于美的范疇)。因此,它是可供觀賞和咀嚼的。因為觀賞,讓旁人感受到了美;因為咀嚼,當事人品嘗到了美的內涵。盡管這種觀賞咀嚼帶有某些凄美的況味。   文學即人學。文學對遺憾這一人生主題便有藝術的經典的詮釋。德拉和杰姆(《麥琪的禮物》中的兩位主人公)這一對情深意篤的貧窮夫婦,為了在圣誕節給自己摯愛的人送上一份珍貴禮物,德拉將自己心愛的長發賣了給杰姆買了一條白金表鏈。而杰姆把自己心愛的金表賣了給德拉買了純玳瑁做的全套發梳。他們各自在得到夢寐以求的物品的同時,又失去了原有的心愛之物,令人遺憾不已。但透過這一遺憾,又讓人感動: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多地得到了對方對自己那一片深厚的純真的愛。浮士德在經過一生不懈地追求至死也未能看到自己理想的實現,這不能不說是他的終生遺憾。歌德塑造浮士德這一文學形象顯然就是要用這遺憾來反映人類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那種悲壯的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僅如此,文學本身也有遺憾,甚至有因這遺憾其美會愈益光彩奪目的。曹雪芹創作的《紅樓夢》只有前80回,故事不完整,留下的遺憾令世人扼腕痛惜。然而又因為它的不完整,卻生出一個曠古未有的“紅學”來。“紅學”對《紅樓夢》研究了近百年,索隱派說它是康雍乾王朝政治的藝術再現。考據派說它是曹雪芹本人自傳的文學描繪。兩軍對陣,硝煙彌漫不亞于真刀真槍的戰場。新索隱派的代表劉心武先生在央視所作的《揭秘紅樓夢》,更是把兩派論戰推到了極致。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無論誰輸誰贏(似也不可能分出誰輸誰贏),卻都從一個方面揭示出《紅樓夢》80回文本獨特的藝術美。而這種美,便是因為文本的殘缺被“紅學”家們挖掘拓展出來的。是文本的殘缺為人們提供了研究聯想的廣大空間。假若曹雪芹的文本是完整無缺的,沒有這個遺憾,不要說不會有“紅學”,即使有,恐怕也不能挖出這么多寶藏吧?   西方有位心理學家叫契可尼的做了一個試驗,發現許多人對已完成了的已有結果的事情很容易忘記,而對中斷了的沒有完成的沒有達到目標的事情倒總是難以忘懷。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契可尼效應”。在我看來,所謂“契可尼效應”,同我們漢語所說的遺憾意思庶幾相近。所謂遺憾,是出于美的動機雖經努力而由于種種原因導致事情不如意。因此,不是所有的遺憾都具有這種美。方鴻漸說的“從前人不中進士隨你官做得多么大總抱著遺憾”的“遺憾”(錢鐘書《圍城》)是對虛榮的諷刺。龍應臺對自己生為女性的“遺憾”(龍應臺《自白》),那只是對人對己的一種調侃。國際上的外交和人際間的社交,那種交往辭令上的“遺憾”,它要么是對自身應負責任進行掩飾的遁辭,要么是對對方表示不滿或抗議的婉語。至于貪贓不成,偷竊未遂,奸淫失敗,從這些貪官竊賊強奸犯口中出來的“遺憾”,那更與“遺憾”風馬牛不相及,因為那是對“遺憾”的莫大褻瀆。   分清什么是遺憾,發掘出遺憾美的品格,我們就能得到一個新的視角,看到一片新的天地:它不再是失去,而是一種獲得。它不再是消極的后果,而是一種激勵人奮發向上的動因了。 +10我喜歡

作者:王玉       晚上下班,洗洗漱漱才躺下來看新聞,兩則新聞把我看的老淚縱橫。   人民日報上看到了青島七歲男孩小朋友和和的離世。   捐獻器官救助5個家庭,讓我心如刀絞,多么乖的寶貝,可憐的娃子,愿你天堂安好。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可想而知當孩子閉眼的那一刻,孩子的父母有多么的悲傷。   但是孩子的父母真的偉大,把捧手心里的寶的器官捐贈了需要的人,一般人做不到。   二則新華社新聞看到,兒童文學作家67歲石國勇,在他一歲半發高燒患小兒麻痹癥。   石國勇說女兒自出生起身體就不好,很少出門,他就給女兒編故事,讓女兒從故事里了解外面的世界。   石國勇愛給女兒編動物的故事,“女兒從來沒去過動物園,他說想著找個春暖花開的日子,找個出租車,豁出去了也要帶寶貝女兒出去看看,就是沒趕上。”   1984年,石國勇千金在4歲半時因病去世,再也沒人聽石國勇講故事了。   但是,講故事已成為石國勇丟不掉的習慣,他決定把這些故事寫下來。   1987年,他為女兒編的故事《不聽話的小山羊》被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小喇叭”欄目采用,“當故事從電臺播出來的時候,石國勇說,覺得天國的女兒也能聽得到,我想把對女兒的愛傳遞給全世界的孩子。   從此,石國勇開始兒童文學創作。   命運的安排,1991年,石國勇妻子患病臥床,石國勇承擔起照顧妻子的責任。   石國勇每天忙完所有事后,還要抽出兩個小時的時間進行創作。   他說“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沒有吃不了的苦。”   石國勇最后兩句話說的非常棒,把最壞的都想通了,還有什么過不去的坎呢?   看完讓我非常佩服石國勇作家,雖然老天沒有給他健全身體和家庭。   讓他失去了寶貝女兒,還照顧臥床的妻子,但是苦的命運并沒有擊垮他 ,也許是老天對他的考驗。   老天給了他苦,也給了他甜,賜予了他一個聰明的腦袋,兒童文學作家石國勇。   人的生命非常脆弱,雖然每天都有去世的不同年齡段人,但是作惡的人老天帶走理所當然,可惜那些老天不該帶走的人,讓人心痛。   雖然老天的一切安排是公平的,但是我還是心不甘的疑問老天,好人做錯了什么?   讓我更想不通的是,為什么有的人生下來就去世,有的人要智商低或殘疾,還有那些聾啞人,還有那些受著病痛折磨的人,真的讓我想不通,祈求老天托夢解析。   有句老話怎么說來著,老人言,“好人不壽,禍害遺千年”。   這句話,估計很多人會有疑問句,這句話究竟有道理嗎?   為啥說好人不長命?想必句子很直觀意思就是,有些人做了許多好事,卻并沒有得到好的結果,體現出不長壽意思。   禍害遺千年,這句話什么意思呢!想必最直觀意思就是,那些經常干壞事的人,卻能夠生活的非常舒適滋潤,逍遙法外,壽命很長。   看完這些不幸的人,我們這些幸運的人,還有什么可抱怨呢?   人活一世,是好是壞都要離開這個世界。   活的好與壞,同是一天,官再大,名再茅,再土豪,再窮人,同是享受一片藍天。   人要學會知足,才常樂,學會感恩,學會做個有良心良知的人,不要做一個忘恩負義無情無義的人。   人生不易,生命脆弱,珍惜現在,珍惜眼前。   人人都知道生命短暫,為什么還要糾纏那些瑣事,明知道生氣會氣病,可還是想不開,明知道要死去,還不知道惋惜。   人都有生老病死,在老天賜予的年華里,好好珍惜把握,珍惜愛自己的人,因為余生依靠的是皆是老伴,現在名句“愛過恨過皆是經過,往后余生愿你寵辱不驚”把老天留給的余生活出精彩。    文/王玉 +10我喜歡


埔里抑鬱症中醫門診溪湖耳鳴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頭痛中醫治療 南投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憂鬱症中醫治療 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腸躁症中醫門診埔里胸悶推薦門診 彰化腸躁症治療藥物 埔里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南投頭痛治療藥物 鹿港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 興趣嗜好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4ewm55v19297&aid=17753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