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幼孩般純真的想望
2009/09/08 11:58:31瀏覽465|回應0|推薦35

 

孩子碰到水總是愛啼哭不休,老闆家裡頭才三四歲的瑤瑤妹妹,每回要洗頭的時候,總是哭得眼睛鼻子紅紅的。 

弟弟妹妹們現在都已經長得很大了,再過幾年都要進入三十大關,我都還記得小時候給他們洗澡的樣子。香噴噴的、滑嫩嫩的,媽媽來洗,我在旁邊看,偶爾玩兩把。 

忽然想起來,以前同事曾經說過,生了個小男貝比,奶奶媽媽阿姨給他洗香澡澡的時候,就只顧著玩他的小雞雞,幾個做媽做奶的人,竟把小孩子當作小玩具了。 

這事我和媽媽也做過,怪好玩的,還好我的弟弟啊,對於這些難以啟齒的事,早就不復記憶了。 

小時候幫妹妹洗澡也是,那麼小還只能捧在手上的小妹妹,嘩啦啦地把水從浴盆底灑在身上,緩緩浸入半個小身子,拿肥皂泡沫細細地搓揉按摩,突然之間,把小妹妹的乳頭弄下兩塊小東西,嚇得快要哭了,但不敢說。幸而長大之後,妹妹也沒說她有什麼異樣,白擔心了。 

很多回憶在心底,很多祕密也在心底。昨晚小蔡妹妹問我:「回到熟悉的校園,感覺一定很好吧?」 

「還不知道呢!其實那裡也不是只有好的回憶而已。」有一些壞的,但我從不會因為那些壞的,就止住該前進的腳步,好像孩子成長般地自然,你不能止住他們的成長、時光加諸於他們身上的魔法。 

總是有這些好的、可愛的回憶來作伴,我能與過去那個擁有白嫩嫩香撲撲肌膚的自己再見嗎?電影裡演過很多了,人總是渴望回到過去,因為不可能而來的想望,想想也好,想的時候,心變得柔軟、而且易感,更貼近那個原始、幼小的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329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