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thSyria 就像戰爭開始前的他們。
2018/08/31 20:36:50瀏覽768|回應0|推薦8

一場逃亡的開始,通常是因為沒有選擇的餘地。《#請帶我穿越這片海洋》一篇篇真實故事,微弱訴說著幾百幾千萬已經發生、正在發生,戰爭造成的無助現實。


在相對受保護且和平的生活裡,如果有天突然不得不迅速打包逃難,除了證件,我還會還能帶走什麼東西?過去已經回不去,未來還不存在,這種完全絕望的感覺,我沒辦法真正想像。如果真的發生,還能有勇氣像他們一樣努力活下去嗎?


書中很多敘利亞人提到「這世界把我們遺忘在這裡。」真的很難否認,只能沉默。相對於出生在台灣的我們,他們是完全看不到希望的一代,有些人曾經也是中產階級,一夕間開始逃亡,沒有身分、沒有國家保護,就算費盡一切努力逃往其他國家成為合法難民,還是會被恐懼、歧視淹沒,無法翻身。而且經歷了太多死亡、戰爭,很難想像要如何對這個世界重懷善意與希望。此外就算真有一天,戰爭能夠結束,極需重建他們的國家,但那些從未有機會受教育的孩子們,真能夠重整自己的國家嗎?


《請帶我穿越這片海洋》是一本,讀了無助,看了沉默,卻更應該要關心的議題。因為,這些也有可能哪天就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是我們還不知道,就像戰爭開始前的他們。 #withSyria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ru8ru8&aid=11475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