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七千的差距
2011/01/15 22:52:43瀏覽192|回應0|推薦6

「我被減薪了,毫無緣由從兩萬七變兩萬!」咬著雞腿,我撕裂那肉!

  似一點也不訝異,原以為聽到我這話會安慰我的朋友只是淡淡的喔了聲,悠悠的吐出他的感想。

 

「我不覺得你吃虧,因為以你剛從大學畢業來說,畢業就有個兩萬七的工作根本是天降神蹟。況且真是毫無緣由嗎?你老想著這份工作該給你的薪水,實際上你到底可以為這份工作貢獻什麼能力?」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放下了口裡的雞腿。

  

  是啊,我到底能為這份工作貢獻什麼?看著身旁的好友,再反觀自己,他總是為任何事做好充足的準備,無論是在學校時或是在職場。而我呢?畢業之前確定自己有這份工作後,什麼也沒準備,就是等畢業、等就職,從沒充實自己、了解公司以及策劃未來,相反的我總是被動的在工作時才學那些我本有時間先上手的事務。原來,在過去這段時間,我能給公司的價值竟然是零!這就對了,既然如此,公司若用高薪水聘用我才是不合邏輯。

  

  一直以來,人們總想著得到,卻沒發現原來自己忘了付出。若我拿不出一點自我價值貢獻,那麼當有天我省悟時,我將無顏面對自己的工作。我慶幸在此時,我終於驚覺,我的價值。現在起,我要追回那原本的七千~用我的能力!

  原來必須用力咀嚼的雞腿肉瞬間竟變的如此美味~

<雖然都是被退的作品,但都是我所創作的老友,等我有天升級後,相信能使它們變更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ru8cj86&aid=47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