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見川普談了什麼?兩岸民眾都被騙了!
2019/05/09 07:18:07瀏覽3336|回應7|推薦15

郭台銘5月1日進入白宮和川普(川普)會面50分鐘,從公開報導看,台灣媒體並沒有在場。一個要單純談投資的郭台銘為何將見川普的事情如此低調,而會面後又大肆炫耀。讓郭台銘和川普見面時說了什麼成為羅生門?對要執意參選2020台灣領導人,並將自己股票做了解質移轉的人,是不是可以合理懷疑,郭台銘見川普之時,提供了對中國大陸不利的資訊和判斷,才致使川普對中美貿易談判大翻臉。除非有人真的瞭解其和川普50分鐘的全過程的會話內容。 

郭台銘如果真的和川普會談50分鐘,大家可以試著想想他們會談什麼、談的時候因為郭台銘熟悉英文也許翻譯都不需要在場。如果僅僅談美國投資的事情,應該不用避開媒體。難道和川普還用談細節問題。更無需談50分鐘。更合理想想當時情景,川普是否會趁機詢問郭台銘大陸的政治經濟形勢?郭台銘連川普給個筆墊都拿出來反復炫耀、見了川普給點好臉色,就感激涕零的人,難道會不提供自己對大陸現狀的描述和理解?

 

郭台銘和川普的見面多大程度上影響了貿易談判的轉向不得而知。但其提前幾天返回台灣後的一系列發言和解質自己的股票。並要將深圳、天津的鴻海工廠移轉到高雄已經有些端倪。除非有人告訴大家,大陸媒體和台灣媒體全程見證了其與川普50分鐘的會談。特別是台灣媒體專業粘著度很高,應該可以澄清,是否全程見證會談,或者是哪一方要求媒體不得全程跟拍等等。釐清這些,大家的疑慮就可以煙消雲散,或者和川普的會面何以需要50分鐘,就更加撲朔迷離了。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從去年11月起連續5個月加碼買進自家股票,合計買進36520張,個人累計持股增達1333998張,不過,質押的股票也高達1037960張;根據證交所內部人設質解質公告統計,郭台銘在4月22日一口氣解質27288張鴻海股票,以當日收盤價估算,市值達237.3億元,法人認為,郭台銘解質的動作,主要是宣示參選的決心。

 

郭台銘分別在瑞士銀行臺北分公司、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銀、兆豐銀、臺新銀等質押7筆鴻海股票,在422日進行解質,合計解質股票達27288張,累計質押股票由逾103萬張則降至767672張股票。

 

有人將這種動作當做是郭台銘宣示2020參選台灣領導人的決心。其實兩岸民眾都被郭台銘騙了。

大陸方面因為其修正韓國瑜的20字箴言“國防靠美國”為“國防靠和平”,深深打動和贏得了大陸一些不了解狀況的人的心。不知道他之後就反復過去,說不是不買美國武器,是要買更先進的武器和自己研發武器,對“九二共識”的態度比韓國瑜還要曖昧。但因為郭台銘的第一時間的表演,大陸民眾誤認為,郭台銘比韓國瑜給傾向於統一、和平。韓國瑜在大陸由第一寵兒,被當做萬人唾棄的台獨分子。

台灣民眾也都知道,無論郭台銘如何努力,他都不可能贏得台灣的2020大選。國民黨黨內他無法超越韓國瑜。即便韓國瑜不選,他也註定贏不了柯文哲甚至民進黨。他的參選就是要跳出鴻海即將崩潰帝國的漂亮藉口。他只需要參選動作拉抬自己的股票,並借機套現,和找個正當的理由,讓其他接班人接受他這個爛攤子。

 

從郭台銘對他稱兄道弟的韓國瑜背後一系列下黑手的例子看。大陸對郭台銘的行蹤和應對還是小心點好。郭台銘萬一用參選2020台灣領導人的藉口脫身,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哪些認為郭台銘如果代表國民黨贏得台灣2020大選的大陸網友,也從天真中醒來吧。郭台銘選不上是主要的,即便萬一選上,也會給兩岸造成更大的動盪。他的身上缺少對庶民的體恤和愛與包容。在川普面前不認為他願意幫大陸說好話!川普對郭台銘有50分鐘的興趣,與其說是郭台銘是比川普更有錢的富豪,不如說郭台銘還是一個很好的高級情報員!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6490724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民活該倒楣?
2019/05/12 14:15

(1)少俠完全不信屆時國民黨無法動員,除非人為因素造成初選後分裂。

(2)即使部份韓粉轉投柯,但絕大多數韓粉還是會投郭,因為郭韓的理念差距絕對小於柯韓。如此計算下來柯必大敗。

(3)北京至今未表態,難道他們寧捨中華民國也要繼續與台獨周旋甘願自己走入死胡同?這在邏輯上根本不通 !

(4)王牌不會用過即失效,它只會發酵,否則就不叫做王牌。

(5)只要不是台獨主政,台灣的經濟都有很大向上衝的空間,領導人若選對了,台灣的經濟潛力更是鉅大,而郭就是這樣一個天賜的人選。

(6)少俠實在不了解拒斥郭的任何理由。權貴?仇富?不接地氣?這是選領導人的標準嗎?

(7)如果是,台灣人民活該倒楣就是命中注定永遠也選不出那怕僅僅一個像樣的領導人。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階段性兩中'是現實的論述。
2019/05/12 01:46

(1)少俠是土生土長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請去參閱少俠簡介。

(2)郭目前與柯民調只差約5%,只要郭初選出線,以國民黨的動員能量來看,贏柯簡直就是探囊取物 !

(3)郭的兩岸論述最忠於事實,該去譴責的是鴕鳥的對岸及軟骨的獨台。

(4)郭所主張的是'階段性兩中',這是現實的論述,也才是兩岸問題真正的解藥仙丹 ! 對岸拒不接受可以,但不能否認這仙丹存在的事實。

(5)郭只不過是展現他獨特的長項以爭取認同及支持,這絕不是權謀,韓也可以想辦法去進白宮嘛 ! 一場君子之爭何必因吃不到而把對方污名化?

(6)郭當然想做總統,因為世界上的財富對他來說已不具什麼意義,他當然想去追求另一種完全不同生涯的成就以名留青史,這對一個如此富有的人絕對是很正常的事情。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5-12 11:03 回覆:

謝謝。

畢某不是民調專家,無法從純理論的角度回應先生。但深知很多韓國瑜的支持者不是國民黨或支持國民黨的人。

如果換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不僅僅是國民黨無法動員韓粉轉投郭台銘,還會有相當數量的投柯文哲。此消彼長之下,國民黨就需要冒極大的風險。

筆者已經在下一篇文章中分析:郭台銘已經用完自己有更好溝通白宮和北京的兩張王牌。這兩張王牌不但不是王牌,他的兩岸政策論述正在被北京唾棄。設若如此,讓蔡英文連任又有什麼區別呢》除非他認為,即便和大陸完全沒有交流,自己都能夠把台灣的經濟衝上去。但這也得讓台灣民眾信服才行。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0 00:05

少俠幾乎都會瀏覽格主的文章,這一篇屬於很爛的檔次,因為瞎猜太多.

再加上現在就斷言郭選不上 ? 結果不論郭選不選得上,這種說法絕不該從一個所謂'政治評論員'的口中說出,因為現在離投票日還太早啦 !

希望格主是因昨晚宿醉才寫出了本文,否則基本上少俠已經把格主看扁了 ... 得罪之處敬請海涵 !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5-10 07:49 回覆:

謝謝指教。這篇文章和其他文章不同,主要是寫給大陸看的。因為你大陸民眾對郭台銘寄望太高,而且對其鴻海帝國可能遭遇的問題缺少預警和危機處理。

至於在美國和川普會面是否談到大陸,沒有證據,但郭台銘可以自證。這是他及不小心的地方。在最敏感的時候,去白宮。合理的懷疑是應該的。

說郭台銘絕對選不上,從趨勢可以看出來,不需要多高、多深的技術:他目前和韓國瑜的差距很難追評。如果是用他現在下猛藥的方式和自覺不自覺和韓國瑜的政策對比,顯得自己比韓國瑜更高明的選戰打法,會擠壓整個國民黨的兩岸論述空間。即便他能夠代表國民黨出線,也無法戰勝柯文哲。

他的大選中的努力和表現,接下來慢慢看。本人的觀察和預判一路走來,絕大部分不行被言中。所以,也不敢妄自菲薄。不認同郭台銘是因為他權謀太深。每走一步都充滿權術。郭台銘的智庫還是不錯的。他發揮最大作用的地方,似乎不是選上總統。這個也論述過。

再次謝謝指教。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9:45

你這招借刀殺人好厲害啊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2:22

馬習會2人又談了什麼?

這種臆測沒完沒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 年大選前
2019/05/09 09:28

也許是 2015 ,蔡英文去日本見首相的弟弟,還有去美國面試,談了什麼?

我在 udn 沒看到任何人提起,只有電視上邱毅說了,蔡英文對美日的預約承諾。就是她當總統會實踐的承諾。我記得一個是讓美軍登陸太平島,其他因為沒有看到後續證實的部落格文章討論,我也就不了了之。

現在回顧,顯然蔡英文所承諾的就是完全配合美國的亞太軍事佈局。換句話說,就是出賣台灣。這是日後的事實,是不是面試時的承諾,期待有人求證報導細節。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09:25
09:22蔣萬安釣出大批假韓粉綠色異形網路喪屍軍團!
獲得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及名政治評論員認證!
5月8日直播線上 53:00
https://youtu.be/cb-AFkDEdAQ

5月8日關鍵時刻 精彩片段
https://youtu.be/hjJrE3lOd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