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人說 - part 2 - 手機
2007/04/04 01:49:38瀏覽325|回應0|推薦3


文/沛沛


繼上回「友人說-趴萬」之後,這回又添一樁趴吐…

友人P告訴我,他最近老是失魂落魄,直直盯著那赤色鈑金螢幕看,不知道是過渡時期還是怎麼,P不斷的確認畫面裡有無新的訊息,不是打簡訊,就是播電話,然則打遊戲一下,再不看相片一下,最後mp3一下,彷彿一機在手,解決了所有心靈上的需求,只要鈴聲響起,心就抽跳,深怕稍有差池,漏掉什麼天大的訊號。

“其實,仰賴手機的人是空虛的。”P語重心長地說。

“透過那薄薄的機體,就想搭上全世界,少了實質的互動,熱鬧,就更顯的空虛。”

“等待,是折騰的,漫長而難耐的折磨著付出思念的人,卻只能等來一句抱歉。”

於是友人在大哭幾場後下了註腳:“等待,讓人覺的愛的好卑微。”

我冷眼看著友人活在自己畫的大餅裡,自以為是的開心、傷心,或許我是旁聽者,隨時可以清掉他傾倒的思緒拉基,因為置身事外,所以才能格外眼明, 或許我也能體會,體會感情的酸甜感受,愛情同時好發在不同年齡的人身上,同時介在浪漫與現實的銜接時點,隨時可能斷裂。


你(妳)們也像友人小P一樣,還在仰賴一段失望的愛情嗎?

或許,關上手機,拔掉電池,才是真能審視自己的需求。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6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