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水房魅影愛 四
2015/04/07 10:29:10瀏覽121|回應0|推薦2
  441女生寢室的大廳里,秦妍屏的電腦在自動播放著Twins的專輯,輕快朝氣的旋律從音箱里擴散出來,兩個小女生的歌聲在441女生寢室里歡快的繚繞著。徐招娣在用秦妍屏的QQ有一搭沒一搭地與網友聊天,她是用拼音打字的,速度有些慢。

  方媛吸完最后一根方便面,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打了個飽嗝,端起面湯昂起頭呼呼喝了一大口,戀戀不舍地放下只剩下殘渣的碗。

  這時,她似乎聽到一聲驚叫,似乎是秦妍屏的。她問徐招娣:“徐招娣,你聽到了什么沒有?”

  “你說什么?”徐招娣正在專心致志地看著電腦鍵盤練一指禪。

  方媛加大了嗓音,“我好像聽到了秦妍屏的叫聲。”

  徐招娣笑了,“不會吧,我還真沒聽到。”

  “要不,我去看看?”

  “看什么啊,就算秦妍屏尖叫了,也是陶冰兒在捉弄她。她們兩人的性格你還不清楚嗎?”

  “那倒也是。”

  話雖這么說,方媛還是覺得不太放心,心里總有些牽掛,對著衛生間叫了句:“你們兩人又在玩什么啊,小心別玩得太過火啊!”

  衛生間那邊沒人回答。

  方媛心里更加發虛,思索再三,決定還是去看看。

  “徐招娣啊,我們還是過去看看她們兩人吧,我總是有些擔心。”

  沒辦法,徐招娣只好暫時離開她正上癮的網絡聊天,站了起來,“去就去吧,反正大家都是女人,沒什么不可以看的,正好可以去欣賞春光乍泄的風景。”

  方媛沒心思與她開玩笑,也不多說,快步走進水房,走到衛生間門口。

  她側耳聽了下,里面只傳來“嘩嘩”的流水聲,并沒有兩人的聲音。

  方媛急了,“陶冰兒,秦妍屏,你們在里面嗎?”

  “在啊,嘻嘻,我剛才說看到鬼,估計把秦妍屏嚇傻了!”陶冰兒有幾分得意。

  方媛有些不滿,“你也真是的,明知道她膽子小,還老嚇她做什么?!”

  “我也是為她好嘛,膽子小,更需要多練練,不然,以后怎么踏入社會啊?”陶冰兒小聲地爭辯。

  方媛的語氣盡量放輕柔些,“秦妍屏,你還好吧,沒事吧,回答下我好嗎?”

  秦妍屏還是沒有回答。

  那邊,陶冰兒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秦妍屏,是我不對,好了,我向你道歉。你說話啊,不要嚇我們!”

  方媛伸手去推秦妍屏的衛生間,里面反鎖了,沒推動。

  徐招娣咬了咬牙,說:“我看你這樣光叫沒用,不如直接點,我們撞門!”

  徐招娣身高體壯,撞門的人選當然非她莫屬。她后退幾步,一個沖刺加速,肩膀重重地撞在衛生間的木門上。

  這道木門只是用三合板釘成的,雖然漂亮,結實卻有限,現在她們還真要感謝當初裝門人的偷工減料。

  “砰”的一下,木門應聲而開。徐招娣收勢不住,身體前傾,差點摔下去,幸好方媛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她。

  秦妍屏所在的衛生間里面霧氣朦朧,白花花一片,視野被霧氣遮住了難以看清,水面都蔓延到小腿肚了。徐招娣乍看過去竟然沒有發現秦妍屏,還是方媛心細,看到她全身浸在角落里的積水中只露出個后腦勺。

  陶冰兒也穿好衣服過來了,三人把她從水中抬出來,披上衣服,橫陳在陶冰兒的床鋪上,捏著她鼻子輪流對她進行人工呼吸。

  進行了好一會,秦妍屏還沒有醒,臉色如白紙般蒼白,根本感覺不到心跳與呼吸。陶冰兒急得差點哭了起來,“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嚇她的,快醒過來啊……”

  “不要哭,現在不是討論誰對誰錯的時候!”方媛突然想起了父親、八爺,一種不祥的感覺浮上心頭,她似乎聞到了死亡的氣息。

  不會的,秦妍屏不會這么容易死亡的。方媛突然發狂般握拳捶打著她的胸部,歇斯底里。

  秦妍屏“哇”的一聲,吐出口積水,總算醒了過來,咳嗽不已。三人大喜,趕緊幫她捶背。好半天,秦妍屏才停止了咳嗽,再次“哇”的一聲吐出一大堆穢物。

  十分鐘后,秦妍屏明顯好多了,臉色漸漸紅潤起來。看到她沒事,三人這才敢問她事情經過。

  陶冰兒嘴快,“你到底怎么了?真的被我嚇暈過去了?不至于吧?你真的看到鬼了?”

  秦妍屏搖搖頭,說:“不是鬼,是貓。”

  “貓?”

  “嗯,一只黑貓。”

  方媛突然想起,昨天一進441女生寢室,陪她同進來的老校工就開始發高燒病倒了,那時,她也看到一只黑貓。

  “黑貓有什么可怕的?”陶冰兒一頭霧水。

  “它攻擊我!跳過來抓我!”

  “你不會連只貓都打不過吧?”

  “我用毛巾把它打跑了,可是,后來……”說到這,秦妍屏停住了,眼睛里閃現幾絲恐懼。

  “后來怎么了?你倒是快說啊!”

  秦妍屏突然哭了起來,淚水流了出來,“后來,我腳上踩到一個東西,感到一陣刺痛,就暈了過去,什么都不知道!”

  三人這才發現,秦妍屏的大腳趾上有一個明顯的被牙齒咬過的痕跡,牙印清晰,已經咬破了皮,滲出細微的血流。剛才大家只顧得救她醒來,全然沒發現這處傷口。

  陶冰兒急匆匆跑到樓下小店里給她買來創可貼,滿頭大汗地跑回來,小心翼翼地幫秦妍屏貼好。

  等她的情緒平靜些,陶冰兒繼續問下去:“秦妍屏,我們都知道你很害怕,但是,你要勇敢堅強些。告訴我們,到底是什么咬你?”

  “我不知道……”

  方媛提示她,“那你踩到那東西有什么感覺?”

  秦妍屏歪著頭想了會,艱難地說出自己的感覺:“毛茸茸的,就像頭發,在水里面游,踩到時滑不溜秋借力不上,所以才摔倒了。”

  “毛茸茸的……像頭發……在水里面游……滑不溜秋。”陶冰兒喃喃念了幾個詞,突然叫了起來,“是蛇!肯定是蛇咬的。”

  “不是!”秦妍屏堅決否認。

  “我想也不是,蛇不會有毛茸茸的感覺。再說,這是四樓,怎么可能有蛇爬上來?”方媛分析。

  徐招娣插口,“我想到了一樣,不知道應該不應該說。”

  陶冰兒性子急,有些不耐,“你想到了就說出來啊,哪有這么婆婆媽媽的。”

  徐招娣的目光向其余的人一一掃過,嘴唇嚅動,“我想,會不會是一個女鬼的鬼頭?上面有頭發,又會咬人……”

  “胡說!”方媛粗暴地打斷了徐招娣的話。

  盡管沒讓徐招娣說完,但她的猜測并非完全沒有道理。一個女鬼的鬼頭,上面有頭發,給人的感覺毛茸茸的,又能在水里游,不愿意讓秦妍屏一直踩著,自然滑不溜秋借力不上。

  這情景,光想想就讓人害怕:你一個人,赤身裸體,在封閉的衛生間沐浴。一個鬼頭,齔牙咧嘴,在水里游了過來,在你毫無心理準備的時候,突然張開血盆大口,探出森森白牙咬在你的腳趾上。

  四人你望著我、我望著你,各自感受到對方眼中的恐懼。窗戶里有風拂進來,秦妍屏情不自禁地打了個激靈,然后再也控制不住,全身顫栗個沒完。

  “別怕……”

  方媛的話還沒說完,臥室的日光燈的鎮流器閃爍了幾下,發出一陣低鳴,突然爆炸了!燈光倏然熄滅了,整個441寢室的臥室籠罩在無窮無盡的黑暗之中,只有窗戶那邊透露些微微星光,幽幽的,似乎是一條永無止境的不歸路,永遠望不到盡頭。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jidedanke07&aid=22061656